【好宅設計家】新古典與後工業的交會,專屬一家三口的酸甜生活滋味

一段美好的相識、相知、相惜之邂逅迸發出現代輕工業風格。從事公關時尚工作的業主除了對於新居裝修充滿著期待之外,由於夫妻本身細膩的個性以及對美感的敏銳度,讓他們在與設計團隊一次又一次的會議討論中,終於找到了符合自己心目中所喜愛的設計風格及高雅質感。

|案例分享|
法式混搭工業
設計風格:新古典工業風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石材、進口壁紙、KD木皮板、鐵件、鏡面玻璃、法式線板
設計公司:舒杰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琬婷 設計狂小姐Debbs Chen

大宅氣勢的充分展露
廣達七十餘坪的室內面積,從入口玄關就看得出大宅氣勢,入口大理石地坪、實木鞋櫃及底端懷舊五斗櫃的組合,再搭配從天花垂吊而下的鎢絲燈具,讓此區散發著濃郁淳厚的人文氣息。走進客廳,順著長形格局能夠向前一眼看到半戶外陽台,並居高臨下俯瞰壯闊城市景觀,再度突顯沉穩大器的氛圍,電視牆為金色山麥石材,複雜而精緻的花紋替公共區域增添時尚現代風情,弧形沙發則帶來柔軟浪漫的視覺感受,兩面採光則令住家隨時保持明亮開朗的設計表情。
從入口玄關就看得出大宅氣勢,入口大理石地坪、實木鞋櫃及底端懷舊五斗櫃的組合,再搭配從天花垂吊而下的鎢絲燈具,讓此區散發著濃郁淳厚的人文氣息。
走進客廳,順著長形格局能夠向前一眼看到半戶外陽台,並居高臨下俯瞰壯闊城市景觀,再度突顯沉穩大器的氛圍。
↑↓走進客廳,順著長形格局能夠向前一眼看到半戶外陽台,並居高臨下俯瞰壯闊城市景觀,再度突顯沉穩大器的氛圍。


優雅美學的精準詮釋
餐廳採開放式設計,延續著客廳的長形格局,右側規劃一整座收納櫃,也兼具酒櫃的作用,左側鏡面雙拉門是吧台傳遞食物的介面,透過反射效用讓餐廳看起來遠比實際面積來得更為寬廣。實木餐桌椅彰顯大宅之內樸實溫馨的生活氣質,上方點綴以北歐簡潔吊燈,不著痕跡的形塑低調優雅的美學品味。
餐廳延續客廳的長形格局,右側規劃一整座收納櫃,也兼具酒櫃的作用,左側鏡面雙拉門是吧台傳遞食物的介面,透過反射讓餐廳看起來遠比實際面積來得更為寬廣。
實木餐桌椅彰顯大宅之內樸實溫馨的生活氣質,上方點綴以北歐簡潔吊燈,不著痕跡的形塑低調優雅的美學品味。


呈現住家獨特風貌
強調氣韻的堆疊以及色彩的運用,徹底去除繁複累贅的線條與造型,設計師讓空間說話,恣意展現與眾不同的獨特面貌,一點一滴打造出豐富的層次變化,也建構出一家三口未來的幸福人生。
強調氣韻的堆疊以及色彩的運用,徹底去除繁複累贅的線條與造型,設計師讓空間說話,恣意展現與眾不同的獨特面貌。
臥室規劃簡單大方,柔和的光線、大容量的更衣室,五星級飯店般的品質,創造絕對舒適的睡眠環境。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