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坐井,觀天:一窺時尚單身男子的自由與悠閒

一個人的任性與悠閒,到底該以什麼樣的姿態在空間中存在?透過這間佔地三層樓的類透天別墅,足以向世界展示的淋漓盡致。屋主本身從事高科技產業,對於生活品質擁有極高的要求,從室內每一處細節都能看出他絕不妥協的個性。

|案例分享|
遊藝‧生活
設計風格:簡約風、現代風
室內格局:2房3廳3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內湖區
主要建材:磁磚、木皮、鐵件、水泥粉光、輾石子

粗中有細,以空間作畫
一樓規劃為客廳、餐廳及廚房,地板舖設黑色磁磚,而家具多半選用灰、白色系,藉以呼應男主人偏愛簡約俐落的風格喜好。牆壁採用水泥粉光,且在風乾過程中刻意以木條壓出垂直平行交錯綜橫的紋路,猶如將壁面當做畫布恣意揮灑,而在牆面部份區域則貼上平滑斬石子,藉由水泥粉光的粗糙與斬石子的細膩,形成強烈對比,打造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效果。餐桌看似簡單,其實是屋主特別購入的產品,具備陶瓷生火功能,能夠在無油煙的情況下進行燒烤料理,時尚外觀也替空間感再加分。
客廳牆壁採用水泥粉光,且在風乾過程中刻意以木條壓出垂直平行交錯綜橫的紋路,猶如將壁面當做畫布恣意揮灑。
地板舖設黑色磁磚,而家具多半選用灰、白色系,藉以呼應男主人偏愛簡約俐落的風格喜好。
餐桌看似簡單,其實是屋主特別購入的產品,具備陶瓷生火功能,能夠在無油煙的情況下進行燒烤料理,時尚外觀也替空間感再加分。


滿室明亮的光牆設計
從餐桌往上走兩階後,右側是獨立廚房,左側為天井所在,原始格局中,天井被封閉起來,在設計師的堅持及努力溝通下,屋主最終同意將天井重新打開,並設置玻璃牆,於是戶外光線自然而然的傾瀉而下,照耀滿室光明,也讓本來略顯陰暗的公共區域,散發開闊爽朗的氣氛,而天井本身也成為一樓最顯眼的亮點。
從餐桌往上走兩階後,左側為天井所在,當戶外光線自然而然的傾瀉而下,照耀滿室光明,也讓本來略顯陰暗的公共區域,散發開闊爽朗的氣氛。


前後串連的視覺效果
二樓面積並不大,因此全部規劃為主臥室與主衛浴,臥室的裝修風格延續一樓元素,使用簡單的配色,最大差異在於舖設木地板,並且床頭背牆也貼上木皮,藉此形塑溫暖舒適的居家氣息。值得一提的是,主衛浴內的產品,從浴缸到馬桶,全都是屋主自己挑選的,由於外型、質感、功能都屬上乘之作,於是設計師乾脆將隔間牆替換為玻璃門,一來讓視野得以從主臥室不斷向前延伸,創造寬廣流暢的空間感,二來讓主衛浴呈現彷彿精品展示中心的優雅氛圍,替二樓的私密區域增添更多尊榮大器的美學品味。
↑↓二樓主臥室的裝修風格延續一樓元素,使用簡單的配色,最大差異在於舖設木地板,並且床頭背牆也貼上木皮,藉此形塑溫暖舒適的居家氣息。
主衛浴內的產品,由於外型、質感、功能都屬上乘之作,呈現如同精品展示中心的優雅氛圍,替二樓的私密區域增添更多尊榮大器的美學品味。


影音震撼的極致享受
屋主對於地下一樓的設計相當重視,這也是他能夠讓身心完全放鬆的療癒之地,分隔為視聽室、次臥室、半戶外露台,視聽室的牆壁與地板皆採用水泥粉光,牆面同樣以木條壓出幾何紋路,還童心未泯的以掃帚趁著水泥未乾時掃出刻痕,每一條痕跡都無法再被複製,象徵著隨興不羈的獨特記憶。且搭配大面投影幕、吧台、柔軟舒適的L型沙發與單人椅的設置,無論是一人或多人,都能盡情享受無與無與倫比的影音震撼。次臥室設計簡單大方,足以讓屋主或親朋好友在疲累之餘,愜意休憩,感受一夜好眠。
地下一樓的視聽室的牆壁與地板皆採用水泥粉光,搭配大面投影幕、吧台、柔軟舒適沙發的設置,無論是一人或多人,都能盡情享受無與無與倫比的影音震撼。
次臥室設計簡單大方,足以讓屋主或親朋好友在疲累之餘,愜意休憩,感受一夜好眠。


內外視角的流暢轉換
視聽室正對半戶外露台,也正是一樓天井位置所在,設計師別出心裁的在這裡種植幾棵落羽松,隨著四季變換,展現截然不同的樣貌,露台前的玻璃拉門可依照需求開闔關閉,配合著由上而下流溢的明亮,驅散了地下室的沉悶潮溼,讓人產生如同置身陽光下的美好感覺,所謂空間本色,理該如此。
視聽室正對半戶外露台,設計師別出心裁的在這裡種植幾棵落羽松,隨著四季變換,展現截然不同的樣貌,配合著由上而下流溢的明亮,讓人如同置身陽光之下。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