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緊急釋出iOS 11.2,修補iPhone當機問題



上周六不少iPhone、iPad用戶到當機或不斷重覆開機的問題,疑與iOS 11.1.2的本地通知功能臭蟲有關,蘋果已公開說明補救之道,並在當天緊急釋出了iOS 11.2(圖片來源/Apple)。

上周六(12/2),全球的iPhone與iPad用戶同時遭遇了當機問題,有些人的iPhone會當機、有些則會不斷重開機,蘋果則在同一天緊急釋出了iOS 11.2以修補此一問題。

根據外電報導,蘋果於今年11月16日釋出的iOS 11.1.2含有一與本地通知(local notification)功能相關的臭蟲,此一功能允許行動程式定時傳送通知予使用者,不論該程式當時有否被開啟,由於該臭蟲在12月2日當天於全球同時引爆,因而又被稱為日期臭蟲(date bug)。在蘋果釋出iOS 11.2之前,有用戶發現只要把日期調整至12月2日以前,或是關閉程式通知功能,就能阻止臭蟲發作。

而蘋果也在當天祭出了說明,指出採用iOS 11的iPhone、iPad或iPod touch用戶若在12月2日或之後發現裝置會不斷重開機,可嘗試升級到iOS 11.2來解決,若無法順利升級,則得先關閉所有行動程式的通知功能,再進行升級,升級之後再重新開啟這些程式的通知功能。

蘋果並未公布臭蟲的由來,但在疫情爆發的幾小時後,即提前釋出了iOS 11.2進行修補。過去蘋果通常是在周二進行韌體更新,且蘋果的安全性更新頁面甚至還來不及加上iOS 11.2的詳細資訊(下),因此也有人建議,除非裝置遭遇了當機或不斷重開機的狀況,否則還是先別升級到似乎還沒那麼完善的iOS 11.2。



iOS 11.2主要新增的功能為Apple Pay Cash,允許使用者藉由訊息或Siri以Apple Pay進行親友之間的金錢交易,但該服務目前只支援美國市場,其它絕大多數都是功能的改善與修正,例如改善無線充電能力與第三方配件的相容性、加強「行事曆」的穩定性、修正「計算機」中快速輸入數字可能會造成結果不正確的問題,以及解決「尋找我的iPhone」有時無法顯示地圖的問題,亦解決鍵盤回應速度變慢的問題。

《全文請見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8976)》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