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美食家Ivette 的「饗」夢咖啡館

以較清爽輕巧的澳式咖啡為主軸,搭配部分義式咖啡品項,呈現出ivette café的專屬咖啡風味,再現當時在墨爾本咖啡之都品嚐過的美妙滋味,且飲料皆以單點方式,不做set menu,尊重食材個別專一特性。


這幢座落於台中七期精華地帶,「漾」著灰綠色,擁有大面落地窗的獨棟建築,成就了部落格美食家Ivette的夢想咖啡館。身為台中人的Ivette,在澳洲生活長達10年,多次旅行世界各地,總是悉心留意咖啡館與料理美食,於二○一二年開始經營「澳洲食尚日誌」;遇到同樣為foodie的老公|老爺,兩人總愛在飲食文化裡優游探索,回台後一起將所有感動落實為「ivette café」,結合偏愛的質樸清新設計風格,與融合傳統歐洲與當代澳洲料理的烹飪手法,以健康且環保的食材與咖啡豆,傳遞「誠食生活主義」,重新演繹美食與咖啡的絕佳關係!

設計元素溫柔道出正統身世
「我花了3年的時間籌備這間café,從空間的尺度到格局的設定,甚至是餐桌的長相與地磚的形狀,我全部都想得很清楚。」Ivette當初跟直學設計設計總監鄭家皓訴說心中的咖啡館藍圖時,畫面清晰得不得了;包括對澳洲咖啡及飲食文化的認同,以及夢想裡的咖啡館格局、材質和元素等;從品牌精神到咖啡館的軟、硬體規劃,完整性非常高。

因建物本身的空間尺度佔有極佳優勢,寬敞且可極力挑高,而創造有別於一般咖啡館的特殊場景。在澳洲咖啡館裡常見的「灰綠色調」、「大理石木桌」、「六角形地磚」等設計元素都溫柔道出「ivette café」的正統身世。
從動線規劃到陳設佈置亦100%展現出「家」的溫暖姿態,如窩著幾本澳洲料理書的大理石壁爐,二樓的溫室玻璃屋裡使用栽植燈培養著食用花草,開放給喜歡與花草共餐的「家人們」,實現Ivette所要傳達的意念──每一個來到80坪「ivette café」的人,都是家人,可以自在輕鬆享受澳式咖啡飲食的Life Style。

吧台&設備
挑起味蕾慾望的吧台。推開溫潤木質玻璃門,左側的咖啡吧台勾起嗅覺與味覺的慾望,右側的大理石中島木桌則陳列著糕點,像是媽媽為你在家精心佈置的下午茶餐桌。

外觀&燈光
日光映照空間主軸。「漾」著灰綠色,擁有大面落地窗的獨棟建築,令人眼睛一亮;長形的格局在正面與側面採用大量玻璃材質引光,裸露的天花板由懸浮的透明雲層遮掩,3盞垂吊的金屬燈罩,若隱若現地鋪陳出優雅洗鍊的時尚氛圍。

直學設計 鄭家皓
1998東海建築系、2004卡內基美隆大學娛樂科技系碩士、2006紐約大學互動通訊碩士,現為直學設計設計總監。著有《設計餐廳創業學》(麥浩斯-漂亮家居)、《設計咖啡館開店學》(麥浩斯-漂亮家居)。
建材:白色大理石-銀狐、鍍鈦金、白橡鋼刷木皮、梧桐木木皮、六角大理石馬賽克、灰色織紋布料、鐵件烤漆黑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