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心涼的個夏日野餐祭,這樣Setting就搞定!

抓住野餐的「精準度」∼整個夏天都是我的野餐祭!

到底夏日野餐可以有多精緻、多享受?首先,就跟餐桌擺陣同樣道理,選對配備才能在第一時間決定勝敗,餐點和飲品也得對味,不能輕忽!野餐可以隨性但不隨便,該怎麼準備才精彩又美味,擁有一場Fine Picnic 呢?


本單元友情邀約遠在英國倫敦的野餐2人組-Project Picnic,越洋指點迷津,告訴我們怎麼樣製造野餐中的驚喜與浪漫,哪些關鍵元素缺一不可!而吃吃喝喝也得100%達到水準以上,整場野餐才能Level Up,首度情商台北野餐俱樂部創辦人之一Dave Chen,擁有台灣野餐教父之稱的他,私心推薦野餐的食飲搭配之終極Menu!想要與眾不同的夏日野餐,跟緊達人們腳步一起Have A Fine Picnic!

掌握野餐的精準度,第一件事就是地點的選擇,炎炎夏日要野餐,千萬要挑選有林蔭的地方,還得做足防曬或戴上帽子與墨鏡,以免還沒野餐就曬到中暑,樂趣都沒了!此外,務必要先檢查草地乾濕的狀況(要真實觸摸按壓),可能前一天的午後雷陣雨還躲在泥土裡,萬一沒有使用防水野餐墊,你的野餐巾可就要遭殃囉!
第二件事就是先構思野餐的「主題」為何?可用顏色、季節、圖騰、國家、藝術、時尚、音樂、電影、食材、節慶等各種主題切入,或一個簡單的概念,像是這次的夏日Fine Picnic,就是強調「Fine」之精緻和別出心裁的精神,以透心涼和微花漾為主軸,透過野餐墊、野餐巾、器皿、餐具或是各種小道具的搭配,讓野餐更有樂趣和挑戰性!
連線採訪Project Picnic 時,她們首要提到,「野餐籃」決定了野餐的氣場!是靈魂要角!除了具備基本的收納儲物功能,拍照時更說明了「我在野餐ING」,蓋子合起瞬間變身為小餐桌,在佈置整體野餐時,成為一個時尚小舞台,立即堆疊層次感,她們也分享到,英國也有許多豪華版的野餐籃內附全套餐具,一字排開絕對震懾全場。然而,要完成A Fine Picnic 還有哪些不可或缺的關鍵配備呢?

關鍵配備 1_別以為砧板只是無用裝飾!
Project Picnic提到,在戶外草地高低不平,平穩的托盤或木製砧板顯得格外重要,不僅飲品放置上方不易打翻,食物擺在上方也格外有餐廳用餐的情調。此外,如果想要創造下午茶野餐,還可搭配單層、雙層或三層蛋糕架使用,優雅風範立刻超展開。

關鍵配備 2_想要有透心涼的微風吹拂感,玻璃器皿是主力功臣!
選擇具有細部紋路或清亮色調的彩色玻璃容器,或是奢侈一點,帶1、2只水晶杯,一秒鐘抓住所有人的眼球!ProjectPicnic貼心提示,一個簡單玻璃盅能盛裝飲品或小點,還可作為餐具的收納瓶,輕鬆打造高級質感。

關鍵配備 3_不妨挑選喜歡的真假花或具有印花圖騰的餐墊、餐巾等。
作為瞬間點亮野餐羅曼蒂克氛圍的小心機!Project Picnic更特別推薦使用「新鮮」花束,如:滿天星、繡球花、乒乓菊等都無敵百搭;花朵可放置杯子或花盆,可點綴食物,更可製作成手腕花環,創造獨家魅力。

產品商借_Follow Eddie、Marais瑪黑家居選物、永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Marimekko、Cath Kidston)、台灣可本哈根皇室股份有限公司(Iitt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