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帶來買房小確幸

【文/住展雜誌】對現代年輕族群而言,買人生第一間房子,那真是不可承受之重。雖然買房子是個美夢,但因為房價居高不下,這個夢壓得年輕人喘不過氣來。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資料顯示,去年國人每個月平均薪資是五萬元;然而,三十五歲以下的年輕人,高達七成的人每月薪資不到四萬元。但不管年輕人月薪四萬也好、五萬也罷,這樣的薪水都難以在大台北買房子。

如果是一對年輕夫妻、領雙薪的家庭,那還勉強能夠買得起房子,但除非有富爸爸、富媽媽支援,否則能夠負擔的房價水準,每坪也不過是二、三十萬左右,如果房屋單價超過四十萬,那房貸就會背得很辛苦了。

但遍尋大台北,要找到單價二、三十萬的地方買房談何容易?即使找到了,可能是個地段偏遠、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每天光是開車通勤上下班就夠嗆的了。

所幸,政府的交通建設,通常能夠大幅縮短通勤時間,循著政府重大交通建設腳步走,就能在交通發達、但房價相對便宜的區域買到房子,這也算是高房價環境下的買房『小確幸』!

這種甜美的小確幸去哪找?「輕軌購屋搶先賺」一文裡,我們為您指出能夠享有買房小確幸的地方,就是淡海與安坑。例如淡海,每坪單價只需十幾萬至二十初頭萬,房價便宜好入手,未來您只要搭著輕軌再轉乘捷運,照樣能享受捷運通勤生活,還能享受輕軌、捷運所帶來的增值空間,簡直是一舉兩得。

有人會說,安坑偏僻,淡海鳥不生蛋,去這些地方買房子怎會有未來?但別忘了,買房的眼光要放長遠一點,如果現在淡海生活機能成熟、人口爆表、輕軌滿載,街道熱熱鬧鬧,那房價絕對不會只有一字頭了。

其實,每個地方都一樣,發展初期建設、生活機能差,這時人見人嫌,房價低卻不肯買,等到發展成型後,想買卻買不起了。

在「高鐵青埔特區大步邁向國際都會」一文,我們將告訴您桃園青埔特區就是最好的例子,以前遍地荒煙蔓草的青埔,現在盡是嶄新大樓、整齊街道,再加上機場捷運通車貫穿,機能越來越好,您是否看到它無可限量的前程呢?

人人都曉得,買到低價潛力股賺得最多,但買潛力股的膽識,卻不是人人都有。或許您看完本期雜誌後,能有不同的感想喔!祝您賞屋愉快!

本文摘自2018年6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34期編輯脈動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實價登錄2.0 引爆業界怒火」、「地產新二代勢力崛起」、「高鐵青埔特區 大步邁向國際都會」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