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動力稀有改Civic 8th K24A。Civic 8th歐規6MT。Accord 7th K24A

本田高轉速充沛的動力表現,一直都是該品牌忠實支持的主要因素,加上年輕多元的車型設計及充滿駕馭樂趣的行車回饋,在全球車壇建立穩固的品牌形象,但基於車廠對於市場販售的操作手法,單一車型在各國都會有些許不同,無形間增加不少『用心努力』的車主,投入時間、金錢改裝愛車,提高車輛『原型完整度』,這次編輯部找來各有特色的車款,讓讀者一飽改裝求知慾!


Civic 8th Si改裝規格表
引擎改裝費用約30萬元
K24A引擎本體
CP 87mm輕量活塞
Carrillo A斷面連桿
ACL強化波司
TODA F cam凸輪軸
TODA氣門彈簧
Buddy club輕量化皮帶盤
410c.c.加大噴油嘴
4-2-1白鐵頭段排氣管
70mm加大中尾段排氣管
Skunk2 72mm加大節氣門
Skunk2進氣歧管
Hondata Flash Pro引擎電腦
UNA Racing離合器
無限避震器
AP四活塞卡鉗組
無限GP 18吋輪圈
紅頭魅力無限
Civic 8th VS K24A

在北部知名的尚欣國際中,掌門人陳豪對於本田車系的動力改裝,一直都有著高完整度的改裝要求,儘管是基礎的引擎動力提升,都以最高規格方式進行,以早先的Civic 8th來說,一直嘗試不斷突破不需外掛電腦,直寫電腦程式提供引擎運轉必需的數據,這不僅是提高整體動力改裝完整度,對於引擎電腦接受回饋訊號、數據後,其所作出的判定反應,都能更直接、更迅速,相對的車輛速度表現上也就更為直接優越。
就以這部陳豪自用的Civic 8th Si來說,先以換裝上K24A的高端動力輸出單元,建立改裝動力前必須準備的優異本體,肚內部分,為提高整體動力反應,CP輕量化活塞選擇了87mm規格搭配Carrillo A斷面連桿,此舉能有效提高動力生成效率,加上活塞及連桿都朝向偷輕減重的計劃,對於瞬間提高轉速的動力輸出需求來說,都是一大互助,對於在加速反應表現更是傑出,另外,Carrillo A斷面連桿的設計上,不僅是提供減輕的效果,其A字型結構體設計,對於上端活塞所承受的動力爆炸壓力,可是毫無疑問的承接下來,且穩定傳遞到曲軸輸出動力。
在進氣部份,凸輪軸Tuner尚欣Boss陳豪選擇產品效能穩定、精細的TODA,TODA F camshaft進氣開啓角度315度、排氣310度,廣大的開啓範圍能讓更多的進氣混合氣融入汽缸內。產生優於K24A本體所提供動力表現,其難以計算的超高轉凸輪軸存在時,周邊搭配安裝的配件或是對手件,當然也有必要提升的需要,相對應的TODA氣門彈簧,在這部份確實做到了這點,尤其是引擎高轉速領域的表現,更是毫不含糊,帶動皮帶周邊元件的普利盤,則選用了Buddy club輕量化普利,除了能減輕連帶轉動的慣性,也不會失去基本的機件結構強度,整體上都可說是針對高轉、動力反應提升而來。
在進氣單元上,Skunk2 72mm加大節氣門、進氣歧管、410c.c.加大噴油嘴,確實做到這些要求,燃油進氣供給上,給予絕對的支持,完整滿足肚內改裝需求,排氣部份,白鐵頭段加上70mm加大中尾段排氣管,排氣釋放過程完整,且不影響扭力輸出回餽。控制整體動力輸出反應的電腦元件上,選用了Hondata Flash Pro引擎電腦,精密、準確、迅速的電腦反應表現是其特點,加上可控制修改的選項遠多於其它品牌,因此在高端的動力輸出要求下,選擇這款電腦不是沒有原因的,離合器選擇上,陳毫選用了UNA Racing套件,高壓力磨擦效能有效克服大動力輸出時產生的動能消耗,整體動力表現絕對穩健紮實!
對於動力猛勁輸出表現上,底盤套件也有必然提升的需求,無限的避震器對於各種路況回饋反應表現上,一直都是動力改裝車最佳的配件,流水般順暢的懸吊設計,更能增加駕駛者的信心,AP四活塞卡鉗精準的制動效能反應,提高車輛駕馭安定度,也是這部Si動力大幅升級後必然的選擇,對於許多Honda迷來說,這部Si改裝方向上,補足了整體動力,更提升了高轉輸出表現,相當值得同為Civic 8th Si車主參考!

以K24A本體為基礎,搭配肚內及周邊套件的強化、提升,明顯改善車輛動力輸出表現,提供絕佳性能表現值得推崇!




在Skunk2 72mm加大節氣門、進氣歧管、410c.c.加大噴油嘴加持之下,進氣所需的順暢要求,從飽滿的動力輸出力道來看,可說搭配得相當得宜!

AP四活塞卡鉗組搭配330的加大碟盤,制動力上絕對有能力駕馭這批猛獸,搭配本田御用的無限GP 18吋輪圈,其悠遊道路之間,只有暢快優越可以形容了!

欲知更多精采內容請閱讀170期改裝車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