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報告】霸氣總裁的下一步

七月十五日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揭曉,落選的郭台銘隨即出國「沉澱」。沉澱的結果並未平息他心中的不滿,八月初回台後,霸氣總裁決心和國民黨切割,與柯文哲、王金平籌組第三勢力,獨立參選總統。

從七月中至今兩個月間,郭台銘曾鬥志高昂地堅決參選,也曾心生猶疑。他到底是經歷哪些轉折?最後關頭又是如何決定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本刊本期為讀者提供最深入的分析。
郭台銘的聲明寫道,雖不參選總統,不表示會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攝影/柯承惠
郭台銘聲明說,雖然不參選總統,「並不表示我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我會持續積極推動我所提出的政策。」「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可以想見在二○二○年的總統大選、立委選舉中,郭台銘還是會發揮他的影響力。而郭柯王結盟是否就散場了?郭台銘不選總統,對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立委選情又會有什麼影響?本刊也做了最詳盡的分析。

這屆總統大選又回到藍綠對決的基本盤。去年九合一大選後,韓國瑜與蔡英文一個勢若中天,一個跌至谷底。經歷十個月台灣內外環境、兩人主觀條件的變化,如今蔡英文又占了上風。未來三個多月又會有哪些變數影響大選結果?

「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韓國瑜在今年初為高雄農產品簽下多筆鉅額訂單和意向書,到底半年多來執行狀況如何,貨出去了多少?農民發大財了嗎?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98期〉http://www.new7.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