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若亞 No More乖乖女

當了十年無聲的花瓶,她毅然決然丟棄乖乖牌包袱,站在新的起點,蓄勢待發。 Salvatore Ferragamo寶石光澤高跟鞋。

林若亞寧願選擇多練幾趟台步、多跑幾場試鏡,非得經過一陣腰酸背痛腳破皮,掙來的成果才夠真實。黑色背心;牛仔褲;皮手環,都是Shelter Q。

甜美親切,林若亞給人的印象向來如此,性格不鮮明又看似逆來順受,其實她的堅持多得很, 入行第一天至今沒接過任何內衣或泳裝代言走秀, 不抽菸、不泡夜店、不喝酒,別人成群結隊玩到掛,她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

「抄捷徑」在林若亞的Dos & Don'ts守則中從來沒有商量的餘地。可是做模特兒這行,擇善固執的投資報酬率泰半偏低,婉拒一切違反「正義原則」工作的結果,往往是一票人上去了,林若亞還傻傻地堅持一步一腳印,只剩下良心與自己作伴。個人選擇個人擔,在下決定的同時,林若亞已經做足比別人晚到位的心理準備,「我不會覺得不公平,對我來說很OK的,我從來不想硬要爭取甚麼,很認分,不過一旦塵埃落定,我會全力以赴。

決定轉換跑道,是因為過程中,我漸漸發現自己有其他值得被開發的可能性,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也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我。」而信心的來源,是累積十年的磨練與經驗。「我是地才,身高沒人家高,更不是天生瓜子臉,但經過訓練,我知道怎麼使身材看起來更突出、甚麼 角度最上相,懂得技巧性地隱藏缺點,凸顯優點。

選男友一定得通過媽媽這關,連林若亞的姐妹淘都大聲疾呼,「想追若亞,直接追她媽比較快!」當事人也承認,「追我媽比追我重要,討她老人家歡心就不會被排到第三順位啦!媽媽沒點頭,我寧可放棄。」為了孝順而認分我能理解,想在娛樂圈混飯吃,林若亞還是得拿出企圖心,再踏出去幾步,搶走聚光焦點,讓更多人看見。



攝影——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10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