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紀妍 靜悄悄的青春發電機

甚麼樣的男人會吸引我?有才華,尤其是會玩很多樂器的男人最能打動我的心。Chantelle黑色蕾絲襯衣。Louis Vuitton金色Monogram手鐲。

我不是外貌協會,甚麼樣的男人會吸引我?有才華,尤其是會玩很多樂器的男人最能打動我的心,方大同和盧廣仲是最典型的兩個範例,我對帥哥 沒啥興趣,外表更從來不是選男友的標準之一,而且假如盧廣仲真的來追我,我會欣然接受。


談戀愛我會百分百付出,也沒有太多要求,只是希望男友可以包容我天生的不安全感,當我產生「你會不會想跟我分手?」的 困擾時,不要嫌我煩。我很矛盾,渴望愛情,但置身其中時卻又不願意相信。算命老師說,我的感情路很坎坷,我卻一點也不意外。看過太多身邊親朋 不美滿的婚姻生活,以至於我對感情抱持著比較悲觀的態度,除非有新聞報導一輩子在一起的老夫老妻,不然我認為Happy Ending只會出現在電影裡, 至少這樣的好事永遠不會在我身上成真。


超級嚮往多重人格,人格分裂一點都不可怕,如果可以,我希望部分的我是個絕頂聰明、掌控大權的男人,但也要有童真,可以在不同身分間變來 變去的感覺好刺激。我最喜歡的心理書籍是內容描寫一個心理醫生有36種不同人格的故事。我曾經想過當心理醫生,但後來看到一個心理醫生朋友把 自己搞到瘋瘋癲癲,才令我打消念頭,因為心理醫生應該先認識自己,但自己往往是最難了解的。


我很怕錄《大學生了沒》!錄了兩年都還沒辦法適應,經常人在位置上,卻整個放空,另外我很容易緊張,每次主持人找我講 話,就算事前都擬好稿子,我都還會在心裡想該怎麼問?直接照著念會不會太假?我覺得我是節目裡最不會講話的,主持人曾經開玩笑說,我只要坐在 那裡美化環境就夠了。



攝影——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09年9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