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亞馨 像春風似的融化人

我的腦袋會自動忘記過去發生不好的事,也從來不懂得在錯誤中學到教訓。
擁有成熟誘人外表的吳雅馨,骨子裡還是個淘氣可愛的孩子。
曾經錯把男人當生活的全部,得到的「結果」是很痛。


Spring Touch 吳亞馨像春風似融化人

漂亮、火辣的模特兒很多,但吳亞馨的美卻不是令人噴鼻血那種,倒似乍暖還寒的初春,一股可以讓人徹底甦醒過來的清新,呼吸著她的春天很美好。

Moussy 白色V領長版毛衣。

她幾乎是個從任何角度欣賞都很有味道的女人,無論站著、躺著、裸著、濕著、嬉鬧著、頭髮凌亂著。她的五官精緻、手指修長、腰線極其完美、身材惹火,面對《GQ》攝影鏡頭的眼神卻總是可以抹上一層漠然的憂鬱,彷彿拍一部詩情畫意的電影,而非性感照片。

台北的春天變化無常沒個準,一會兒濕濕冷冷,一會兒又熱得像是下一季的豔陽提早發威,幸好我在農曆年後頭一個工作就是採訪亞馨,這絕對最適宜開工的好工作,雖然沒遇上陽光會整面灑進別墅落地窗的好天氣,但冷鋒來襲使得山嵐小徑被綿綿雨霧包圍,城市的喧囂被拋得老遠,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亞馨與她美麗的胴體。

A/X黑色伸縮平口衫做窄裙用。

去年她將大部分的時間浪費在一段爛桃花的感情上,讓前年好不容易累積的工作氣勢和能量忽然停擺,直到下半年在數字週刊毀滅式的報導後,才終於覺悟放手,於年底正式復甦。當時終日以淚洗面的亞馨一個人躲到花蓮的蝴蝶谷住了兩天,同樣是看不到蝴蝶的雨天,她就坐在森林步道裡的涼亭發呆,想到自己為改善關係所做的努力,成了別人口中的死纏爛打,「我以為壓抑、逞強是成熟的表現,醒了才發現,那根本就是欺騙自己的幼稚行為。」

CK長袖圓領上衣/Chantelle 膚色內褲。

療傷的情節很悲,亞馨用傻裡傻氣的娃娃音滿不在乎地說著,好像說成是別人的經歷。於是她再次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從谷底飛出,回到演藝圈力爭上游,工作所換來的一磚一瓦,才能真正構築起牢不可破的城堡,「在自己的城堡裡,才能好好耍我的公主病。」天秤座的她自認有輕微的公主病。

這公主不是那種有錢人家養出來的嬌貴公主,而是來自幸福人家,以為世界上沒有壞人的天真公主。亞馨是8口子三代同堂家庭的一員,全家維持著吵吵鬧鬧又和樂融洽的關係,讓她幾乎很難想像現代社會的複雜情況,連加入的模特兒經紀公司走的都是單純路線,幾乎少有同門互鬥的八卦。天真對一個女人而言,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我媽說我這一雙大眼睛是長好看的,根本不具有看的功能,到現在還認不出來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偏偏感情是死穴,亞馨的心很容易就被騙走了,不懂得測試男人,喜歡也不矜持,在一起不囉唆。我跟她說女人還是表現得難追一點比較好,她楚楚可憐地稱是:「我以後知道了。」

攝影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2009年3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