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幻想料理 feat. 蠟筆小新

KIDS麵食王的B級美味創意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野原新之助竟然現身臺灣!成為赤子廚神延恩與妹妹妮妮歡樂下廚時的神祕嘉賓!熱情的小新還帶來引起日本美食界爭奪戰的美味醬汁,讓榮獲麵食王一風堂賞的他大展身手,原汁原味的和風口味究竟會和小廚神心中的台式創意,衝撞出怎麼樣的美食火花?

超級美味B級卡通美食
B級美食,在日文裡代表著便宜又好吃的平民料理,凡舉拉麵、烏龍麵、炒麵、咖哩飯、漢堡和蓋飯,這些在台灣極度受歡迎的料理名單,原來都在B級範疇裡!在剛落幕的KIDS麵食王料理大賽裡,榮獲「一風堂賞」的小廚神延恩,平常就是個標準小新迷,邀請他和妹妹製作料理時,竟然比媽媽還靈通,早已知道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即將上映的消息!

原來這回蠟筆小新和風間、妮妮等好朋友們,又誤打誤撞闖進B級美食嘉年華的爭霸戰,在電影裡擁有重要地位的美味炒麵醬,就是急欲獨霸美食界的A級軍團,極力搶奪希望摧毀平民美食的終極目標!聽到自己使命的延恩,一拿到從電影裡來到現場的炒麵醬,便馬上開始興奮研究,嘗試思考有趣的料理點子,期望呵護「春日部防衛隊」的榮耀,終於平常擅長用漫畫畫出蠟筆小新的他,定下了這次的B級美味創意主題,咖哩小新卡通麵!

為什麼會想到這道菜名呢?個性穩重的延恩,語氣鎮定地告訴我們「因為我之前吃過咖喱飯覺得很好吃,想說不知道咖喱跟麵是不是可以這樣子加在一起,後來第一次嘗試做完也感覺蠻好吃的,所以這次我就決定做這道料理,而且蠟筆小新剛好也很愛吃咖喱。」於是延恩先想到了,用各種卡通造型的意大利麵做食材搭配日式咖喱,還在畫出食譜的同時,點綴了星星餅乾當作擺盤裝飾。料理過程裡,不忘照顧妹妹妮妮的延恩,一邊切著菜準備,一邊跟我們說著很愛從電視節目觀摩阿基師和詹姆士做料理,一旁的媽媽些許觀望地叮嚀著,原來上次麵食王比賽時,延恩不小心切傷了手指。

最後等待咖喱上桌前的時刻,延恩突然問起「我有一個問題,因為蠟筆小新的作者已經死掉了,為什麼現在還會有新的電影出現?」果然是每本漫畫和電影都會定時收看的專業級粉絲問題!「我猜可能是作者的兒子或是接班人在幫忙吧。」幫忙向電影公司確認過後,原來答案真的和延恩猜想得差不多,只是電影多半是動畫製作公司編劇打造的全新故事,有時作者本身也不會參與。「上桌囉!」在神秘嘉賓小新幫忙下,一同完成口味特別的卡通義大利麵,讓妹妹妮妮非常捧場地一掃而盡,看來這回蠟筆小新的B級美食任務再度成功達成!



食材:洋蔥一顆、胡蘿蔔一根、馬鈴薯兩顆、雞腿肉約200公克、咖喱塊1/2盒、蠟筆小新特製神秘醬汁、蠟筆小新星星餅乾一盒

Steps:
1.水滾後加入半匙鹽,再將卡通麵放入滾水中數分鐘後起鍋靜置。
2.洋蔥、馬鈴薯、胡蘿蔔與雞腿肉切成塊狀後,先將蔬菜炒到八分熟後,加入川燙隨即撈起的雞腿肉塊,翻炒30秒。
3.準備1/3鍋水滾煮後,加入步驟二炒好的蔬菜與雞肉塊,並在水中放入咖喱塊與1/3罐小新神秘醬料,待咖喱與醬汁融合後便完成調味。
4.將煮好熱騰騰的咖喱雞醬汁,淋在已完成的義大利麵上,並加上星星餅乾完成擺盤。

祕訣:
1.煮過義大利麵的熱水記得保留下來,可直接用來川燙雞肉,幫助去除雞肉特有的腥味,讓口感更清爽。
2.蠟筆小新特製神秘醬汁,是日本口味的炒麵醬料,與咖喱塊調和的比例可慢慢中和加入,嘗試出自己最喜愛的口味,以防一時失手口味過重。



KIDS麵食王實況對話 (K=KIDS)
K 你做菜多久了?平常比較喜歡做的菜是什麼?
延恩 沒有很久,一年而已,可是我很喜歡做菜。比較喜歡做意大利麵,上次比賽也是做白醬姑姑意大利麵,因為姑姑很喜歡吃,又放了很多種菇,所以叫那個名字。

K 平常會自己設計菜單嗎?口味都做哪一種呢?
延恩 我都會先想好要用什麼麵和醬料,比如說貝殼麵啊或是那種長條的意大利麵,因為麵有很多種類,我都試過了,但最喜歡的還是原始的那種意大利麵,覺得口感比較好吃。醬的話,我比較是選白醬,因為白醬吃起來蠻好吃的,有時候會挑青醬,目前肉、海鮮、菇類我都很喜歡加。

K 會做菜給好朋友或家人吃嗎?
延恩 現在還沒有約朋友來家裡玩過,妹妹很喜歡吃我做的麵,每次都會把雞肉和香菇、花椰菜吃完,做菜的時候,還會幫忙一起洗菜、洗香菇。

K 之後有沒有其他想學的料理?
延恩 我以後想要學甜點,很喜歡吃起士蛋糕,但是想先把意大利麵都學完。

K 為什麼喜歡蠟筆小新?
延恩 從以前看到他的卡通就感覺很好笑,後來看了漫畫更這樣覺得,然後看了電影之後又覺得他有好有壞。我覺得他好的地方是蠻有同情心的吧,有一部小新的電影叫超時空新娘,他在裡面就幫了自己未來的未婚妻,壞的地方可能就是太愛搞笑了,常惹爸媽生氣。

K 那你覺得自己像不像蠟筆小新?
延恩 我覺得一樣吧,就比較有同情心,有一次在學校有同學受傷了,我就幫忙把他背到保健室,是我一個男生的好朋友,男生女生我都會幫忙。

K 今天煮的料理吃起來滿意嗎?
延恩 很喜歡,還蠻好吃的,而且感覺在這裡煮的比在家裡煮的還好吃。電影裡面的秘密武器醬汁,吃起來有點鹹一點,和咖喱加在一起之後,吃起來感覺也很不錯。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KIDS 九月號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