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女孩Liz楊俐思

我是模範生
直到拍照當天,我才突然意識到:這是君子第一找來Liz擔任封面人物。一年12期,封面或許有男有女,但每年我們都拍攝過無數個性感女星,為何獨獨漏了Liz?看著她甜甜的笑、撒嬌般的嫵媚小動作,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們現在才找上她(當然,要插進Liz忙碌的工作行程可是一點都不簡單……)。

不管是大家熟悉的Liz,還是有些陌生的本名「楊俐思」,關於這個性感女孩,我們都知道她的故事:為了學習中文來台,卻在因緣際會下站上了伸展台,進而開始螢光幕前的工作。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Liz不僅學生時期學的是艱澀的資訊管理,更是個不折不扣的模範生。

「我以前在巴拉圭的時候功課很好,都是班上前幾名。」Liz說得有些驕傲,尤其看到我臉上不可置信的表情,她更露出了「想不到吧!」的興奮。巴拉圭與台灣的學制不同,從小學一路到大學,一天的課堂時間很少超過下午3點,相對於台灣自然是輕鬆不少,但在求知欲望的推動下,Liz當時就比其他同學修更多的課,對於所學的資訊管理、程式設計等相關課程,更是顯得興致勃勃。「我喜歡看著自己寫了一大串的程式碼,然後程式順利執行的感覺,那是一種無中生有的成就感」。


自我評比:70分
從前是個100分的好學生,離開學校後,沒了考試、少了成績單,現在的Liz得開始為自己打分數。論外型、論工作上的積極努力,這些看得到的外在條件,我們都可以毫不保留地為她獻上滿分,但她又為自己打幾分?「70分……」想了很久,她吐出了這個數字。經過了這些年的各方嘗試,從伸展台、產品代言,一直到電影、節目主持,Liz的成績已經遠遠超出她當初所預期,雖然她一直說自己的運氣很好,往往有一種「心想事成」的好運保佑著她,就在初踏入Model工作時,她曾站在微風廣場的大看板前對著朋友發願:「有一天我一定也要在這上面!」而隨後她也以努力證實了自我的價值,達到了心中的期許。但Liz也很清楚,自己還有很多的發揮空間,「我希望有一天可以為自己打95分」,難道她不期待100分的未來嗎?

「100分是目標,但是很難所有事都做到完美。」

我這才發現,說話語氣、聲音還像個小女孩的Liz,其實在這些年經歷了工作的起伏、是是非非的擾人八卦後,已經不再單純似外表給人的全然女性柔美形象,在她的心中,彷彿有了更多更深的想法正在慢慢醞釀。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