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起來吃早午餐

小而豐美的樂活角落 樂子咖啡
位在信義區巷弄內的樂子咖啡,是知名美式餐館樂子The Diner所開的第三家分店,但這個家族新成員不強調速食主義,反倒放慢了節奏,捨棄漢堡薯條之類的美式餐點,改賣細膩精緻的歐風輕食,空間的裝潢展現自然綠意,標榜樂活氛圍,這股輕鬆步調讓樂子咖啡在這區自成一格,難怪週末來此慵懶地吃頓早午餐,成為不少都會人士共同的默契。

愉快的早午餐時光應該從踏進樂子咖啡的店門口就展開。如你所見,古董燈飾與木質桌椅讓小小店頭有了溫馨的人文味;米白色的牆壁上,老闆利用油彩為它添上了藤蔓圖樣,上面又隨性的擺上幾張畫作,整個空間馬上有了藝術氣息;廚房裡,年輕的服務團隊悉心準備餐點,還不時抬頭親切的招呼來客,最棒的是,在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更透過頭頂上的枕木灑落到店門口的露天平台上,把這些景象全兜在一起,當下便構成一幅美好的風景,我們則等不及要成為畫中的一部份。

樂子的早午餐,跟它的店面一樣,有種小而豐美的特質,沒有太多無謂的擺盤,份量也恰好能填飽你剛醒過來的胃,堅持少油少鹽多蔬菜的料理訴求,更是讓人覺得清爽無負擔。目前店內最具人氣的早午餐是杏仁法式吐司跟班尼迪克蛋套餐,前者先以蛋汁沾滿杏仁片下鍋輕煎,上桌前再撒上一層糖霜,滋味香中帶甜,非常可口,尤其當濃郁的蛋香與麵包香氣撲鼻而來,無疑是最棒的醒腦方式。另一道招牌-班尼迪克蛋,雖然是各家brunch的基本款,但樂子咖啡可沒因此馬虎,除了選用了有機蛋來料理,水煮的時候還加了些許醋,讓水波蛋形狀與熟度達到剛剛好「半生不熟」的美味狀態,一刀畫下,看著蛋黃緩緩流淌,胃口當下也跟著慢慢打開,至於下頭襯著的的馬芬也是特別訂製,吃起來很有嚼勁,搭配荷蘭醬一起享用,十分對味。

舒適的空間,簡單的美味,晚起來樂子吃個brunch,理當是生活中一個美好的小幸福。


吃氛圍更吃美味 好樣餐廳
每回路過位於東區靜僻巷弄內的好樣餐廳,看到外頭那些扶疏的綠葉,總覺得有種「結蘆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清悠,而裡頭那宛若歐式私宅的空間,典雅的陳設,倒又像電影場景那般漂亮,所以每次想到吃早午餐的選擇,好樣餐廳四個字總老像浮水印般顯影,而且感謝老天,好樣餐廳不只賣氣氛,嚐過他們的料理,你很難不開心地豎起大姆指。我們不得不承認,週末來好樣餐廳用餐,是美事一樁,更是隱隱感受出一種獨特的品味。

來好樣餐聽吃Brunch,餐前馬上就送上一盤手工麵包開胃,另外還附上自家釀製的果醬和德國進口的蜂蜜供你塗抹,天冷的時候,還會附上一杯八角桂圓熱飲來幫你暖身,夠貼心吧!好樣餐桌的Brunch每季換一次菜單,約莫都有5至6道料理,一整份吃下來不只營養又有飽足感。從開胃沙拉到飯後甜點,都是集整個工作團對創意之大成,本季新菜色走自然取向、Fusion手法,讓這頓Brunch吃起來健康又美味,在品嚐每一道料理的同時,也常常能發現其中暗藏的創意,像本季的主菜牧羊人派,表面看起來就是一層微烤過的帶皮馬鈴薯,但用湯匙往下探,焗烤過的德式肉腸跟甜椒、蕃茄早在下面鋪底,滋味之美妙,三兩下就盤底朝天,至於蛋料理的做法一樣很有意思,迷你版的大同電鍋裡,裝著一顆漂亮的水波蛋跟一些水煮菠菜,其下同樣藏著清甜的南瓜泥跟爽口的蕃茄,滑順的水波但跟綿密的南瓜泥在口感上非常契合,蕃茄跟水波蛋在嘴裡也融合出一種熟悉的早餐滋味,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完了馬上就想再來一份。

好樣餐廳隔壁的好樣餐桌也提供了另一份Brunch菜單,當中的主食以新鮮蝦泥加上蟹肉、豬絞肉製成海鮮肉丸子,小小一顆卻充滿濃郁的蝦仁味道,好吃的不得了,至於蛋料理則是連同蛤蜊汁一起做成蒸蛋,上面再放上一顆干貝,在蛋香之中又帶著海鮮滋味,蒸蛋這普通的家常菜來到這頓時也有了奢華風貌。


星級Brunch首推 Toscana
說到星級飯店的早午餐,那不得不推薦西華Toscana的Brunch,它的早午餐跟Buffet結合,各色美味能輕易滿足你晚起後的饑餓,如果想再吃得豐盛些,就升等點個主菜,它將讓你的Brunch時光更加完美,總之踏進這兒,就準備好好的享受一頓吧,為愉快的週末來個豐富的起點。

Toscana的Brunch由一籃麵包開始,裡面包含了烤Pizza餅皮、佛卡夏麵包等,沾一點橄欖油或羅勒醬,馬上便能喚醒你的味蕾,接著來點凱撒沙拉墊墊胃,這兒沙拉的做法是自己挑選好要的生菜水果後,交給師傅,他再直接倒進挖空的帕馬森起士磚裡現拌,由於攪拌均勻,所以每一口都可以品嚐到濃郁的起士香味,是Toscana的招牌開味菜。走到buffet區,兩大列輕食菜色也不遑多讓,若你不知從何下手,那推薦你試試炸到酥脆軟殼蟹及馬滋瑞拉起士搭配醃漬蕃茄,都是非常可口的小點。

蛋料理是Brunch中少不了的要角,目前Toscana以水波蛋及蛋捲最受歡迎,師傅先將雞蛋放進65度溫水裡煮,還要不時的翻動,讓蛋黃能漂亮地集中到蛋中央,白嫩水滑的水波蛋溫潤順口,搭配菠菜一起享用,既營養又美味。至於這裡的蛋捲也很有看頭,薄薄一層蛋皮裡面包著起士、火腿跟磨菇,蛋捲外面則特地淋上一匙松露泥,讓這道經典的歐美早餐立即貼上奢華標籤。至於主菜方面,Toscana最新的菜單是香煎大西洋鮭魚,肥美的鮭魚煎至8分熟,肉質與油脂呈現最佳狀態,佐葡萄柚一同品嚐,更能吃到鮭魚甘甜的滋味。

最後提醒一下,要來Toscana享受早午餐,最好先訂位,這樣比較能搶到Garden區的位子,有別於內廳,Garden區的採光明亮,就像一座漂亮的花房,在這區吃Brunch顯得更為悠哉,也更有置身托斯卡尼的fu!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