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CORE 現在流行的是低調簡約風格

從國際時裝週伸展台蔓延開來,最近時髦女孩一定要學會的就是「Normcore」簡約穿著!運用「Normal」與「Hardcore」兩個字組成,意指「樸實簡單、平淡的穿著」;代表性的人物就是Celine的創意總監Phoebe Philo,將運動鞋與Normcore的穿著搭配到極致,更讓許多本來穿著過於浮誇的時尚女孩們一起沉浸在這股返樸歸真的潮流中。

利用細節呈現簡約的時髦感

因為選擇的都是十分簡單的款式設計,所以就利用特殊的材質來提升時髦感。但無條件一定要KEEP的就是簡單的搭配法!(亮片短上衣╱PULL&BEAR NT1390、溫暖毛呢長裙╱Snidel NT5980、簡約黑白配色運動鞋╱NIKE NT3500)


無條件的投入運動單品MIX

一定要劃上重點的就是,利用運動單品投入搭配的原則請無條件遵守!像這樣對比感的搭配就能輕鬆呈現Normcore穿著。 (雪纺高領削肩上衣╱ZARA NT990、合身棉質運動褲╱NIKE NT1980、英倫格紋後底粗跟鞋╱Snidel NT5580)


一定要開始關注的ITEM就是寬管褲

以復古簡約的穿著作為重點,在款式上就選擇比較少見的復古寬管褲來搭配短版上衣。顏色也儘量以不喧嘩的大地色或深色來完成。(兩件式短版綁帶針織衫組合╱Lily Brown NT4600、復古毛料寬管褲╱Snidel NT5580、金屬鏈裝飾皮革Slip On休閒鞋╱ALDO NT4280)


不能忘記的還有長版款式外套

無論是針織、大衣、大學外套都要選擇的就是長版款式!利用延伸的特性來對比出層次,也讓視覺線條更加的修長與簡約。(短版襯衫╱Lily Brown 價格電洽、寬版丹寧褲╱PULL&BEAR NT1590、長版針織外套╱Ballet A. NT1680、特殊刷舊處理尖頭跟鞋╱ALDO NT6580)


基礎的就是用黑灰白三色完成造型

最基礎的就是用黑灰白三色來限制全身出現的顏色,因為低彩度的顏色能輕鬆的呈現簡約感,搭配略帶中性的款式設計就能輕鬆上手。(右:長版橫紋數字T恤╱H:CONNECT NT1280、黑色皮革短裙╱H:CONNECT NT1980、豹紋Slip On休閒鞋╱ALDO NT4280、復古毛呢帽╱造型私物;左:簡約拼接運動衫╱NIKE NT3980、條紋復古高腰短褲╱EMSEXCITE NT1580、T字繫帶跟鞋╱ALDO NT4280、LOGO短襪╱NIKE 價格電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