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SSY HAIR解開糾結煩惱絲的7個簡單守則

幾乎每天都在做的洗頭髮,妳有像是保養臉部肌膚般的確實注意其中細節嗎?!許多人都忽略了一件事「頭皮和臉部是同一張肌膚」!以下透過7個髮絲護理守則,請重新檢視自己對於頭皮&頭髮的保養是否用心吧~

肌膚抗老從「頭」開始!



枝節細微小問題!about HAIR CARE Q&A

Q:總在整理地上落髮!每天掉幾根才算正常?

20世代→20-80根╱天,30世代→50-90根╱天

總在為每天的落髮而感到心慌嗎?正常的情況下,20-40世代的女性,平均每天會掉髮50-100根左右。但因為許多女生都是長頭髮,乍看以為掉了很多,其實細數會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誇張!

Q:據說早上洗頭大NG?

洗頭時機:夜晚>早上

喜歡早上洗頭的人覺得出門前洗頭,能讓造型打理更為容易,也不會因為睡覺時的不良姿勢而出現怪異髮流!但前提是時間充足,事實上許多早上洗頭的人,常因為趕時間沒吹乾就出門,反而造成髮絲更大的損傷。比起早上更建議夜晚進行清潔!由於在外一整天,頭皮上會殘留許多皮脂、污垢,此種狀態入睡,夜晚的髮絲生長黃金期間,細胞根本無法呼吸與重新生成。因此別偷懶!晚上洗頭吧~

Q:頭髮天天洗,但妳的梳子卻不曾清潔?

根據調查超多人不曾洗過梳子!(驚)

妳有洗過梳子?!圓梳上卡著超多髮絲,卻仍無動於衷不想清潔!好一點的,頂多偶爾把卡在梳子上的髮絲清一清,因為梳不動了XD更誇張的是梳子出現油臭味!每天把頭髮洗得乾乾淨淨,卻一直用著一把髒梳子!情何以堪!
髮型師建議梳子每2週清潔一次!尤其卡在梳齒上的頭髮一定要先清乾淨,再利用洗髮精來清潔梳子上的油垢,但洗完要記得別直接曝曬陽光下,請放陰涼處,以免梳子裂開!

Q:負離子是?!負離子吹風機比較好?

乾枯髮、毛燥髮適用!

負離子吹風機可在吹乾頭髮同時,吹出大量負離子在頭髮表層,形成保護膜並鎖住10%-13%的水分!另外,大量的負離子會與空氣中的正離子中和降低吹乾後頭髮上所產生的靜電,讓水分滲透髮絲並持續保持其含水率,使秀髮柔順有水感~因此推薦髮絲特別乾枯、毛燥的人使用,會特別水潤有感!但髮質細軟、或有嚴重自然捲的人,效果就不會那麼顯著囉!

Q:護髮、潤絲一起用時順序是?

先護髮再潤絲!

由於潤絲精的分子比較大,主要的作用是收縮毛鱗片,並增加滑順感及光澤度。而護髮霜、髮膜等護髮產品的分子較小,主要是做為髮絲的深層修護;因此,正確的使用方式應為「先護髮再潤絲」;因為深層護髮產品的分子小,所以加強護理後再使用分子大的潤絲精來收縮毛鱗片,效果最好!

NEW 7 RULES!! GLOSSY HAIR

Rule 1 「準備運動」別忽略!
梳開髮尾糾結&梳鬆皮屑髒污
踏進浴室洗髮前,保養就要開始囉!準備一把富有彈性按摩氣墊的寬版梳,反覆以不同方向來梳理髮絲、按摩頭皮,能均勻地將多餘頭皮油脂、灰塵、髒污帶到髮尾外,把糾結先梳開也能減少後續洗髮拉扯造成斷落的狀況發生!
ps.當髮絲有大量造型品難以梳理時,勿勉強梳開!建議塗抹少量護髮油後再梳!

Rule 2 「濕度:比想像濕3倍」
「時間:最少要1分鐘」
沖濕的程度要遠遠超乎想像!
誰都知道「洗髮前要先將頭髮淋濕」,但事實上常常只是剛浸濕,就開始搓洗了!大NG!其實洗髮前的充分沖水,能把附著在頭髮表面上的污垢去除一大半,而且沖水同時,指腹輕柔按壓頭皮,原本緊繃、僵硬的頭皮將會變得柔軟,後續洗髮的發泡狀況也會大不相同!

Rule 3 「頭皮用」&「頭髮用」
備有兩種洗髮精是常識!也是必須!
雖說是洗頭髮,但其實最應該清洗的是「頭皮」而非「頭髮」!因為當地肌頭皮沒洗乾淨,哪能生成飄逸強韌的髮絲!因此每個人都應針對自己頭皮狀況準備合用的頭皮清潔品,而不是同一瓶全家大小一起洗!另外,再針對髮絲問題,挑選有「保濕or護色or修護」等作用的洗髮精。才能讓頭皮、頭髮獲得全方位照護!

Rule 4 「滾、按、壓、揉」
秀髮地肌也要像呵護肌膚般不馬虎!
頭皮調理刻不容緩!等到落髮顯著才來塗塗抹抹就太慢啦~頭皮調理品有的是洗髮前用,也有免沖洗精華,建議兩者搭配使用。每週1次在洗髮前使用,幫助頭皮深層清潔,洗後再搭配按摩進行抗老修護、壓力舒緩,新生髮自然蓬鬆不扁塌!

頭皮按摩隨時做!

握拳以關節輕輕滾按頭皮

十指完全伸入髮根做揉壓

十指從額頭往頭頂部滑推

Rule 5 吹風前「非油不可」!
用過就知道回不去了~
決定髮絲是否亮麗有光,關鍵就在「毛鱗片」!濕髮時毛鱗片是門戶大開,吹整前先塗抹護髮油,能補給滋養同時隔絕吹風造成的熱傷害,使髮絲免於損傷,同時提升亮澤質感。使用上建議少量多次,塗抹髮中至髮尾,頭頂部絕對不要使用!

Rule 6 「飄逸勝利組」的秘訣!
護髮要勤勞、有耐心~
髮尾就能不毛、不乾、不分岔
幾乎每個女生都有染髮的習慣,沒有悉心照護,長久下來髮尾自然就會毛毛的!鬚鬚的!勤勞的人可以在每次洗髮後都使用髮膜進行深度浸潤,但時間上請有點耐心,至少塗抹10分鐘後再沖掉!否則養分都尚未滲入就心急沖洗,實在太浪費也沒效果~懶女孩也建議每週至少護髮1次,讓秀髮像敷了飽水面膜般重新復活!

Rule 7 「想擺脫吹風夢魘」
請先入手一支吹風神器!
不吹頭NG!沒吹乾NG!頭髮濕濕就睡覺,隔天起床一定就是毛燥到一個極致~沒耐心吹乾的人,建議吹風前使用護髮油再搭配負離子吹風神器,吹風的時間就能大幅縮短,而且吹完的手感無敵好!不糾結!不乾澀!不毛燥!順滑飄逸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