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政浩 大步邁進 Keep On Going

演藝工作帶給自己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黃政浩二話不說的回答,「人生經驗!」。不管是站上五光十色的時裝伸展台,或者是在鏡頭前詮釋起各樣的人生,每一次的演出都像給黃政浩一個獎勵勳章一樣,標記著他的突破、生長成強大的自信,讓他總可以大步邁進,無所畏懼 。



槍戰片的梗怎麼翻玩總是能有新意,雖然同為觀眾的我們眼光越來越刁,但就是會有新的驚喜出現,更特別是反應在近幾年的國片市場上,例如先有《痞子英雄》主打的國際級制作團隊的大場面,接著《甜蜜殺機》又玩出推理、動作、愛情、喜劇的綜合體,而接下來即將上映的電影《鐵支路》,更是重新玩味「台」味元素的佳作。顧名思義,《鐵支路》的劇情發展離不開台灣鐵道文化,幾場氣勢磅礡的火拚戲碼,全都靠導演在鐵道場景下指揮若定,正邪兩方的「重武器」廝殺,絕對讓人看得過癮。而模特兒黃政浩,這次也憑藉著《鐵支路》登上主角寶座,和以往大家對這個大男孩親切陽光的形象不同,黃政浩在新戲當中他飾演一位極具正義感的特務,因為對司法體系的失望,開始一連串有如「羅賓漢」的劫「惡」濟貧的故事。收起廣告片中百分百的微笑,「亦正亦邪」,展現出黃政浩近幾年戲劇歷練的厚度。「我的壓力真的超大,開拍第一場戲時拿著劇本狂看,結果一整天都沒有拍到我,那個煎熬真的很難形容啊!」這個自白就連我們事後訪談時都能從他的語氣中感受得到,黃政浩雖然參與過《痞子英雄》、《LOVE》的演出,但這「第一次」擔綱男主角的機會,對他來說不只難得,更是導演看到自己一直默默努力的佐證,當然,可以贏得這個角色的演出,還有黃政浩私底下就如劇中主角、是個極富正義感的人有關,「該出手的時候我一定會出手!」不是我們硬推舉他成為好青年代表,黃政浩私底下還真的有扶老人家過馬路的經驗、遇到需要幫忙的時候他也不會推拖,因此某方面藉著《鐵支路》可以好好的「替天行道」,連他自已都說,「能把正義感一次爆發出來,其實蠻過癮的!(笑)」



保持初心

黃政浩的老家在宜蘭,生長環境使然,他形容父母其實都很純樸也保守,當初決定朝演藝圈發展,爸媽憑著對演藝圈的既定印象,黃政浩不免得跟家裡來場小小的革命才有辦法朝自己嚮往的目標邁進,他說,「雖然他們很相信自己的兒子,但還是不斷的提醒我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這也是我入行這麼久了,完全沒有夜生活的原因。」黃政浩並沒有在大染缸裡隨波逐流,不菸、不酒、不上夜店,他要求自己必須維持進入演藝圈以前的那個「同樣的自己」,生活單純之餘,更把投注在演藝工作之外的心力全部放在課業上,沒錯,黃政浩還是個念生物科技的高材生,而五年下來他拿出的成績單,除了沒有放棄課業,還有大大小小的廣告、戲劇和電影的演出、站上上海men's uno模特兒大賽和夏姿大秀的T台,「當我慢慢有一些作品出現,爸媽也覺得我沒有走偏,那個擔心就轉變成全力的支持了!」現在黃政浩的媽媽就是他的頭號粉絲,很可愛的是黃媽媽還會到處去蒐集有自己出現的DM,小小的跟鄰居炫耀一下,而這也就變成他工作的動力,「雖然我還沒辦法買太好的東西給她,但我覺得這比禮物更有價值,因為可以讓她以兒子為傲!」當然,出道這幾年的過程中,黃政浩也不是沒有迷失和想放棄的念頭過,但有句話他說得很好,「有時候迷失不是沒賺到錢,而是覺得自己沒有突破!」曾經他也有好一段時間等不到工作,那時候不僅是經濟壓力,如他所言,對自己沒有突破才是最大的痛苦來源,但這沒有什麼特效藥可解,憑藉的就是一股熱情和不忘初衷的心,沉潛並等待機會的來臨,像這次能成為《鐵支路》電影的主角,對黃政浩來說就如同一劑強心針,「我看到了自己有所突破,所以就越來越有信心,更相信我可以朝著這條路繼續努力!」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93期
men's uno官網:http://tw.mensuno.asia/
men's uno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