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REPORT | 拆解型男庫

原來是美男啊!

無論在哪個年代,名人圈中閃耀綻放的男子們,總有一張符合潮流的臉龐,中國當然也不例外。端看這幾年間的「面相趨勢」,不免受到韓風影響,如果以年齡的條件來看,散發強烈Man味的「男神」不再是粉絲扯嗓尖叫的唯一選擇。一個個竄出頭來的新生代,帶著一張姣好面孔以及一身結實的肉,說是「鮮」,倒不如說是全新的型格氣象。
他們如蛋白般的無瑕肌膚,五官線條俊俏漂亮,眉宇之間所發散的氣息,彷彿從漫畫中走出的厲害角色,渾身散發貴氣與鄰家味。
有些人的魅力已經遠渡重洋,各大時裝秀現場與知名編輯、設計師同排看秀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需花上10年功夫,就能在好萊塢A咖群聚的賣座電影中軋上要腳,才夠讓人佩服地五體投地。

套一句中國鄉民間的流行話「舔屏」,以這些男明星當作桌面的手機,不知道已經被舔壞多少支了!
最後你會發現,是否身懷絕技這種小事就別再拿出來比較了,是不是位美男原來才是重點。



撩妹的寶寶們

從「全方位」的角度切入,「小鹿鹿」鹿晗光看這特殊的名字就能搶先獲得關注,擺脫韓國經紀合約糾紛,以個人名義獨立發展,鹿晗的強大勢力佔據中國娛樂新聞的所有版面,天羅地網般地「鹿式魅力」,除了戲劇主持樣樣皆通,看來絲毫不費力氣的唱跳耍帥功力,成了中國新世代偶像的Top 1,一則上億回應的微博動態,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也是剛好而已。
中國娛樂圈少有的「反骨潮味」,吳亦凡藉機卡準位置進攻,打進NBA全明星賽、以亞洲首位男星頭銜走上Burberry大秀伸展台還不夠看,當好萊塢賣座電影的片場出現他專用的休息車廂時,這位與鹿晗同樣沾過泡菜湯的壞男孩,呼風喚雨的能耐可見一斑。有韓國團隊的巧手定調打造,再回到家鄉發展,看來想低調也很難。





練習生的發光閃耀

韓國人的「造星」能力有目共睹,尤其又以團體最能引起話題。
韓國造星廠三大龍頭SM、JYP、YG娛樂等,近十年時間,成功將Super Junior、Big Bang、SHINee等男團推上世界舞台。
韓國演藝圈最讓人熟知的「練習生文化」,用最殘酷的訓模式,替抱有舞台夢想的人們去蕪存菁,他們以小小的年紀看著眼前高高的舞台,想著總有一天能夠征服台下的所有觀眾,一圓星夢。
苦練多時的歌唱、舞蹈或是身材還不夠,練習生之間共患難的默契,是讓他們散發強大氣場的主因,「我們的小隊由每一位成員撐腰」的團結意識,不只有大韓民國的年輕人們對演藝圈趨之若鶩,強大的韓潮勢力,同樣也吸引著中國、日本以及台灣每一顆蠢蠢欲動的明日之星。
經過多時的醞釀與淬鍊,他們終於成功站上萬人舞台,但又該如何在為數眾多的團員中成為人氣Number 1?那又是另一段激勵人心的故事了。



歐爸的神秘禮物

以當紅鮮肉男團EXO為例,歐爸們一出場,毫無懸念立刻得到中韓日港台各地EXO-L〈粉絲專屬名稱〉拋頭顱、灑熱血式的關注。
經歷內部團員的變革,點名EXO K、M兩小隊,從一開始的12人減為9人,但這絲毫減不了他們在粉絲心目中的影響力。
三聲道中日韓語不同版本音樂作品齊發是時下趨勢,讓說著不同語言的歌迷都能直接與他們進行對話,持續地在「愛」的主題上,渲染團體性格的不同面向,一下子可以是來自異世界的神秘狼族,一轉身又是可以by your side的親蜜好友,歐爸們會用你聽得懂的歌詞旋律讓你得到安慰,作你永遠的靠山,不是說「愛」就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嗎,何必需要翻譯?
先用奪人眼球的包裝外表吸引注意,歐爸們將你能想像世界上最甜的夢具象化,並且帶到粉絲面前,並在這些夢中創造另一個更美的夢,如夢之夢般地讓人永遠不想醒過來……回到現實世界,當有機會買張門票走進他們的演唱會現場時,你便會明白, 除了享受視覺效果以及歌舞表演之外,那些韓國歐爸們獻上的神秘禮物,原來是一份不需要語言解釋且紮實的歸屬感。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200期】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