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最真實的傲人雙峰 請選擇最安全的德國水刀自體脂肪隆乳

✤ 探究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的關鍵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近年脂肪移植的存活率提升許多,已成為豐胸選擇的新趨勢,透過先進的醫學手術,自體脂肪隆乳可以擁有更自然更真實的質感。

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近年脂肪移植的存活率提升許多,已成為豐胸選擇的新趨勢,透過先進的醫學手術,自體脂肪隆乳可以擁有更自然、更真實的質感。

近幾年<自體脂肪>成為美容醫學裡的熱門名詞,不少診所都將臉部、胸部自體脂肪移植列為主打項目強力宣傳,民眾的詢問度,也在廣告推波助瀾下大幅上升。

✤ 什麼是自體脂肪移植?

所謂自體脂肪移植,是以手術方式,將身體某部位較多的脂肪取出,經過處理後,再填補至組織缺損的部位,這種手術其實在上百年前就已經有紀載先例,再由現代醫學演化精進數十年至今。從最早期的大刀切除,到傳統的抽脂方式,再到現今配合各種科技研發的雷射溶脂抽脂、水刀抽脂與超音波抽脂、冷凍溶脂。對於脂肪的態度,也從組織重建手術時考慮的選項,進展到微整形時可使用的填充物原料。尤其當脂肪幹細胞被發現後,自體脂肪更被戲稱為身上的<液態黃金>,相較於人工填充物<如:玻尿酸、矽膠、水袋等產品>,自體脂肪較少產生排斥或異物反應,且存活後穩定性佳,長期成本也較低。

✤ 自體脂肪移植的抽脂方式有哪些?脂肪存活率高嗎?

以往傳統抽脂自體脂肪移植最讓人質疑的缺點就是存活率差異大,進而衍生凹凸不平、鈣化或囊腫等併發症。目前取得德國水刀自體脂肪的方式是,利用小切口的抽脂手術,一般抽取的部位會選擇最容易囤積脂肪的腰部、腹部及大腿。而不同的抽脂方式、後續的脂肪純化處理,以及脂肪移植時的操作手術,不會影響移植後的脂肪存活率。

目前常看到抽脂方式包含傳統抽脂、雷溶抽脂與超音波抽脂。

近年研究發現,當抽吸的壓力過大時,脂肪細胞在抽出的過程會受破壞,間接導致存活率降低,因此高壓傳統抽脂術後的脂肪存活率會低於德國水刀抽脂。雷溶抽脂本身原理就是利用雷射的熱能將脂肪細胞破壞後再行抽出,因此使用雷溶抽脂所得到的脂肪並不適合進行自體脂肪移植,至於超音波抽脂,雖然是利用超音波震盪所產生的空穴效應造成脂肪鈣化,但是或多或少還是會產生部分熱效應,導致脂肪細胞破壞。

近年因醫學快速進步,可在德國水刀自體脂肪填補中,增加間充質幹細胞和血液中的生長因子,有效提升脂肪的存活率,因此德國水刀自體脂肪隆乳又受到青睞,也成了隆乳熱門選項。

✤ 科技進步提升存活率

人類的脂肪細胞中的間充質幹細胞(ASC,Adipocyte stem cell,簡稱幹細胞)主要負責血管新生、增加氧氣和養分,並提供生長因子。最新醫學研究發現,脂肪細胞中也存在有這樣的物質,如果可以增加抽取出來的脂肪間質細胞濃度,就能提升脂肪在胸部的存活率,解決鈣化與囊腫的問題。國外的學者們試著將抽出來的脂肪,取一部分提煉幹細胞,另一部分則進行純化,再將兩者混合,果然提升幹細胞濃度,能提升脂肪的存活率。



✤ 德國水刀自體脂肪豐胸隆乳安全性

一般民眾對自體脂肪移植,仍有鈣化和變乳癌的疑慮,盧杰明醫師表示,(1) 乳房鈣化大部分為良性,原因多是乳管、動脈堵塞,可以經由例行的乳房檢查,再由專業的放射科醫師判讀。(2) 乳房病變有多項原因。乳癌依病理解剖來說,問題大部分出在乳腺,脂肪組織少有病變,多是脂肪瘤。移植的脂肪是注入乳腺下方,上方和兩側、盡量避開乳腺,讓乳腺完整。移植的脂肪,產生病變的機率很低。

因為移植的脂肪存活率約7 0 ~ 8 0 % , 所以填補的脂肪會消失約20~30%,可以依個人需求再次填補,想讓移植的脂肪存活率高,就得靠健康的生活和營養來當後盾,抽煙、喝酒和熬夜都會讓剛移植的脂肪流失較快。另外,要注意的是脂肪細胞的大小,會隨著身體的營養狀況改變,增加的脂肪細胞數量不會改變,因此術後半年內,不要刻意減肥,不然瘦了脂肪細胞,乳房也會縮水的。

若消費者對醫師的醫療背景不暸解,可以觀察診所牆壁上,是否有醫師的專業合格執照,或是請醫師出示合格的乳房外科專科證書,以保自身安全,讓美麗有保障。

✤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照護

(1) 術後三個月內,勿用力擠壓乳房,不宜趴睡、側睡等壓迫乳房之行為。
(2) 術後需足夠的營養攝取,適當的伸展運動,幫助脂肪細胞存活。
(3) 取脂部位需穿著塑身衣加壓,減少組織腫脹,幫助塑型,至少一個月。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