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媽媽寶寶雜誌
媽媽寶寶雜誌
發行日期: 2020 年 08 月 01 日402期
如果你也有追蹤林辰唏的IG,你會發現,在她的照片中,兒子是不露眼的。她花很多時間在陪伴孩子,但身為藝人,她也小心翼翼地守護著他,不讓兒子因為自己的名氣而被影響。 於是當《媽媽寶寶》發信邀約她與… 詳全文
本期其他文章 看前期雜誌
林辰唏當了媽媽繼續帥!當一個忠於自我的媽媽,養出獨立思考的孩子

林辰唏當了媽媽繼續帥!當一個忠於自我的媽媽,養出獨立思考的孩子(文/葉怡君 攝影/Hedy Chang 造型/Kathy Hsu 化妝髮型/張瑋廷 影音/煒喆視覺影)

如果你也有追蹤林辰唏的IG,你會發現,在她的照片中,兒子是不露眼的。她花很多時間在陪伴孩子,但身為藝人,她也小心翼翼地守護著他,不讓兒子因為自己的名氣而被影響。 於是當《媽媽寶寶》發信邀約她與… 詳全文

母乳哺育早已成為許多媽媽育兒的日常.政府持續打造友善母乳哺育環境,讓媽媽自在餵母乳!

母乳哺育早已成為許多媽媽育兒的日常.政府持續打造友善母乳哺育環境,讓媽…(文/李藹芬 採訪諮詢/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簡任技正陳麗娟 圖片來源/媽媽寶寶資料庫.Shutters)

在盛行以配方奶哺餵嬰兒的年代,傳統母乳哺育幾乎式微,根據1989年研究調查顯示,台灣地區產後1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僅有5.4%;如今,在政府與民間團體積極推動下,母乳哺育早已成為許多媽媽育兒的日常!與其… 詳全文

夏如芝 VS. 張捷 這對準爸媽太可愛! 打電動打到孕吐,還沒生就已擔心:「女兒以後裙子也會穿這麼短嗎?」

夏如芝 VS. 張捷 這對準爸媽太可愛! 打電動打到孕吐,還沒生就已擔心:…(文/葉怡君 攝影、化妝造型/郭元益K.L WEDDING 婚紗會館 服裝提供/SEW INCORPO)

有一種男人,是你遇到了他之後,就覺得可以一起生一個小孩。張捷的身上大概就有這種氣質。 夏如芝笑說,認識張捷之前,其實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當初一開始帶張捷去見我爸媽,我媽就嚇他:我們芝芝是不… 詳全文

0-4歲寶寶奶嘴從吃到戒完整攻略!給奶嘴可減少猝死,太快給易乳頭混淆,太慢戒恐暴牙!

0-4歲寶寶奶嘴從吃到戒完整攻略!給奶嘴可減少猝死,太快給易乳頭混淆,太…(文/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新生兒科醫師蔡舒帆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在看診的時候,很多爸媽會問我有關奶嘴的問題。許多爸媽對奶嘴有著又愛又擔心的矛盾情緒,覺得給寶寶吸奶嘴可以安撫他,但是又怕寶寶吃上癮戒不掉,或是影響嘴型和牙齒排列。 到底寶寶可不可以吃奶嘴,… 詳全文

高需求寶寶的7項判斷指標!吃飯睡覺沒有規律性、環境一有變化就哭鬧,你家寶貝中了幾項?

高需求寶寶的7項判斷指標!吃飯睡覺沒有規律性、環境一有變化就哭鬧,你家…(文╱高凡淳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高需求寶寶」不是一個醫學名詞或診斷,主要是用來描述孩子特質的名詞,受到天生氣質及環境的因素,這類型寶寶共同特徵為易哭鬧、極需她人安撫等。想要了解家中的孩子是否為高需求寶寶,可透過以下7項指…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