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黑熊「黑啤」遇上屏東「蔥寶」

超萌動畫片推廣屏縣創意廣告節徵件

▲屏東縣政府與「臺灣吧 Taiwan Bar」共同創作動畫主題曲『屏東我來了!』。圖/屏東縣政府提供(擷取『屏東我來了!』動畫畫面)
屏東縣政府與「臺灣吧 Taiwan Bar」共同創作動畫主題曲『屏東我來了!』,由超萌黑熊「黑啤」遇屏東吉祥物「蔥寶」走訪屏東各地美食與景點,廣邀各路英雄投稿屏東創意廣告節;周春米縣長表示,廣告有眾多呈現方式,動畫或自創音樂也是其中一種,希望激發創作者的靈感,帶來更多優秀作品,一起推廣屏東。

▲由臺灣吧的超萌黑熊「黑啤」與屏東吉祥物「蔥寶」及好友梅花鹿走訪屏東各地美食與景點。圖/屏東縣政府提供(擷取『屏東我來了!』動畫畫面)
屏東縣政府這次與「臺灣吧 Taiwan Bar」團隊合作的動畫主題曲,特別邀請網紅「吉尼丁Jinny Ding」為歌曲獻聲;動畫以台灣黑熊「黑啤」來到屏東作客,在蔥寶和梅花鹿一路相伴下,走訪恆春古城、勝利星村、屏東縣民公園、屏菸1936文化基地、鵬灣跨海大橋等景點,還在海底遇見綠蠵龜,同時點出豬腳、粄條、紅豆餅及蜜棗、芒果、檸檬等美食特產,活潑輕快的曲風搭配可愛療癒的畫面,讓人忍不住跟著哼唱搖擺。

▲臺灣吧超萌黑熊「黑啤」與屏東吉祥物「蔥寶」及好友梅花鹿到屏東菸廠合影留念。圖/屏東縣政府提供(擷取『屏東我來了!』動畫畫面)

▲臺灣吧超萌黑熊「黑啤」與屏東吉祥物「蔥寶」及好友梅花鹿到屏東菸廠合影留念。圖/屏東縣政府提供(擷取『屏東我來了!』動畫畫面)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屏東本來就是國旅勝地,除了大家熟知的恆春半島墾丁外,東港吃美食、小琉球看海龜,或者到屏東市來趟文青之旅,都是近年新興最夯的旅遊體驗。縣府希望透過創意廣告節活動,不只鼓勵優秀人才發揮,還能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屏東、進步的屏東。

▲屏東創意廣告節現正辦理徵件至9月24日止,依影片時長分為「廣告組」及「短片組」,「廣告組」首獎獎金高達50萬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創意廣告節現正辦理徵件至9月24日止,依影片時長分為「廣告組」及「短片組」,拍攝長度於30秒至3分鐘可投稿廣告組,15秒內的短片則歡迎投稿短片組,投稿作品皆須為未曾公開發表之原創作品。

其中「廣告組」預計選出8組優質團隊進入決選,入選後提供每組5萬元的拍攝補助金,並邀請廣告界具實務經驗的導演及編劇擔任導師。決賽將選出首獎、最佳劇情創意獎、最佳視覺設計獎、最佳城市行銷獎及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首獎獎金高達50萬元!

「短片組」則由評審委員選出20組作品入圍,之後將透過網路票選活動決定10組優選作品,每組頒發1萬元獎金!

▓屏東創意廣告節相關資訊及報名方式請上活動官網查詢:https://httpsptaf2023.com

▓2023屏東創意廣告節動畫主題曲『屏東我來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p14AEyn5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