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膚質保衛戰

擁有如水煮蛋般的光滑幼嫩肌膚,相信是所有女人的美麗夢想,本期《FASHION QUEEN》提供七大戰術,讓妳為肌膚保養做好完美佈局,戰勝紫外線、環境污染等強敵環伺,勝利養出好膚質。


戰術1 肌膚清潔適度不要過度

當大家都在強調「徹底清潔」的重要性,拼命卸妝、拼命把臉洗乾淨的同時,有許多人卻是因為清潔過度,造成肌膚過敏而到皮膚科求診,尤其在溫度較寒冷的秋冬季節,更是容易出現這類的肌膚狀況。肌膚到底要清潔到什麼程度才算是乾淨,相信是很多人心中的疑問,許多女明星也說保養最重視清潔的步驟,但是,親愛的妳,在參考專家說、名人的意見同時,第一步要先了解自己的化妝習慣,妳是習慣上淡妝還是濃妝呢?

如果是淡妝,則先不參考明星的保養撇步,因為她們因為工作所須,幾乎都是上濃妝,清潔徹底絕對是很重要的,以免臉上有殘妝而致痘或形成其他肌膚問題,但如果妳平常只有上淡妝習慣,早上上妝後,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到了晚上,臉上的粉底和防曬等也都掉得差不多了,甚至可以只用洗臉產品洗臉,就能清潔臉上的髒污殘妝,但如果不放心,建議先用溫和型的卸妝產品後再洗險,別再使用清潔力強的卸妝產品,以免洗去肌膚過多油脂,使肌膚失去基本的防禦能力。如果平時化妝,會上眼影、睫毛膏和唇妝,切記一定要使用專門的眼唇卸妝產品,以免過度刺激或拉扯肌膚而使細紋生成。


戰術2 防曬不能只做半調子

防曬動作有多重要,相信只要是重視保養這件事的女性都知道,如果妳詢問醫師或美容專家,最重要的保養工作是什麼?相信「防曬」的重要性絕對名列前茅,很多人都以為,防曬產品只需要在有太陽的時候塗抹,陰天不必防曬,這可是錯誤的喔!因為陰天的雲層只能擋掉10%的紫外線,紫外線中的UVA還是會穿過雲層,如果沒有做好防曬,長期累積下來的UVA還是會傷害肌膚,而容易造成老化、冒斑等狀況。

而且,防曬工作可要做得徹底,打馬虎眼是無法全面抵擋紫外線的傷害的,包括容易忽略的耳後、眼週、嘴唇,以及頸部肌膚,只要肌膚沒有衣物遮蔽的露出範圍,就要徹底抹上防曬品,拒絕太陽光的侵蝕而加快肌膚變老速度。選購防曬品時,要注意是否全面顧及紫外線UVA與UVB的防護:SPF係數可延長肌膚被曬紅或曬傷的時間,抵擋UVB的傷害;而UVB能延長肌膚被曬黑的時間,日系品牌以PA標示,歐美系品牌則以*號或PPD標示。如果肌膚容易敏感的人,針對眼週、唇部等較容易敏感的肌膚部位,也可選擇專門的防曬品,降低肌膚敏感的機會。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2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