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場後台 直擊2011秋妝潮

頂尖時裝秀後台,絕對是所有最新時尚潮的前哨站。放眼2011秋冬的巴黎、米蘭、倫敦、紐約時裝秀場,模特兒的臉早已換上各式各樣融入秋妝主流的妝容。粉霧的底妝、紅艷的唇(甚至搞怪的深色唇),以及用眼影或眼線筆暈染出的濃郁眸色…精采秋妝美感各自表述。妳不必苛求自己能「如法炮製」這樣的妝效,只要根據自己的偏好,在眼、唇、肌三大重點中擇一表現,搭配彩妝質感與色澤的變化,自然呈現出最有當季氛圍的妝容之美。





搶眼濃眸

2011秋天時尚舞台創造出多種突破傳統深色煙薰妝,卻能讓眼神深邃放大的眼妝,例如:淺色及彩色漸層煙薰、搭配眼線的彩色煙薰,以及單用眼線筆勾勒,近乎眼影的超粗眼線!紀梵希國際彩妝師Kaz提醒大家:「漂亮煙薰妝並不難,重點在先用一層自然淺色眼影粉打亮上眼窩與眉骨,接著以深色,從眼尾朝眼頭方向上色。」另一個關鍵是:多練習,熟能生巧囉。


柔霧粉肌

粉霧、粉霧、粉霧,絕對是2011秋妝的首要重點!時尚舞台上的名模們,揮別春夏季那種近乎無妝的裸透明亮肌底,改以霧霧的、粉粉的,卻不會有厚重面具感的妝示人。想打造出這樣的底妝,<FASHION QUEEN>最常合作的知名彩妝師Leslie表示:「粉霧感絕不等於厚重,所以可以使用遮瑕力稍高的粉底液,營造皮膚『無瑕感』後,全臉再輕掃一層蜜粉,漂亮粉霧底妝即可自然呈現。」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9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