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通透好命的本質,解生活的憂,排人生的苦

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通透好命的本質,解生活的憂,排人生的苦

你以為的偶然,都是人生的必然:通透好命的本質,解生活的憂,排人生的苦
作者:千里淳風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22-04-28 00:00:00

鬆開生命中的執著,停下來化解眼前的痛苦與困境。

工作不順、財務困窘、情人負心、婚姻失和、孩子不如人……。

生活總有那麼多待解的難題,有那麼多需要撫平的創傷,也總有那麼多讓人難以忍受的痛苦。

人生沒有唯一的答案,我們卻往往在與人比較、害怕被否定、羨慕別人的成功圓滿中,反覆掙扎。

求而不得的人生最沉重!

一本排解生命糾結的書,理解命運的本質,找到改變的契機。

人生就像一場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與故事線,不可能專挑自己喜歡的角色或戲分來演,這套劇本的運作邏輯是什麼?

本書作者千里淳風是有十幾年資歷的命理師,被粉絲暱稱為「大叔」,找他求占論命的人分布台灣各地與海外。推算的命例愈多,他愈深刻覺得命理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讓人有自我提升、自我改善的機緣。

尤其我們的大腦經常會進入自動駕駛的慣性模式,不管是面對工作、感情或親情,一旦習慣之後,就難以扭轉或改變。有時即使當前的狀態讓人非常痛苦,但每天一睜開眼,卻依然會照著同樣的模式自動演出,重複陷在相同的困境。

他在書中以數十個實際發生的生命故事為引子,直擊你我可能都會有的苦惱與掙扎,帶領我們了解命運的本質是什麼?人生的煩惱從何而來?如何面對感情、工作、婚姻、親子教養等人際的貪瞋痴怨?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乃至如何改運?

人生確實有很多的莫可奈何、無能為力,然而也還有更多的柳暗花明、絕處逢生。絕對的好命並不存在,但是我們可以追求相對的幸福。練習有意識地認識自己、修正內心,在人生的某個時刻,就能對某些人、某些事釋懷,走出一條最適合的路。

「大叔從命理的角度,去推判人性,並且演譯一個人的命運,這過程讓我驚奇。他的文字有股不苛刻的理性,但又有悲憫與溫柔,把故事寫得好看之外,也能發人深省。衷心推薦,這是我個人非常期待看到的好書!」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獻給在迷惘與痛苦中的你——

・一套動人的劇本,不會是單純的悲劇,更不可能是純粹的喜劇,而是會讓你在歡笑中含著眼淚,又能在淚光中帶著微笑。

・在人生總決算之前,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都只是過程。

・人各有命,別人的鞋,你看著漂亮,但穿在自己的腳上卻很痛,就不應該穿。別人擁有的東西,我們苦苦追求還是得不到,就不要一直想著它。

・什麼是好命?什麼是歹命?這些問題不可能有標準答案。天底下並沒有十全十美的命格,亦不可能有一無是處的人生。人生必然有晴有雨,運勢有強有弱,這才符合宇宙運行的真理。

・絕對的好命並不存在,但是,我們可以追求相對的「幸福」。這種幸福,並非從「比較」而來,而是從認識自己、做自己開始。

・人生有那麼多的期待落空,深究原因,都是一開始的期待錯誤。

・命運說穿了,就是習慣使然。我們要改變命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改變日常。

・人生不是用年齡成就來決勝負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我們不用羨慕別人,也不用焦慮心急,總有輪到自己上台演戲的時候。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