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遺物整理師》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記得就不會消失

《我是遺物整理師》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記得就不會消失
有人死亡的時候,我們的工作就開始了。《我是遺物整理師》改編自韓國的同名小說,專門為過世的人整理遺物的公司,解讀亡者留下的遺物訊息,講述了每個亡者生前未說出口的事。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有人死亡的時候,我們的工作就開始了。
改編自韓國的同名小說,有打架前科對生活毫無目標的趙尚九,剛出獄就成為了患有亞斯伯格症的殘疾姪子──可魯的臨時監護人,一起成立一家特殊的整理公司,他們的工作是幫忙整理亡者的遺物,他們需面對亡者生前留下的所有痕跡,像是物品、文字等等,進而了解每一個亡者背後的故事,向亡者的親友傳達他們生前未說出口的訊息,成為許多人心中的人生戲劇。

《我是遺物整理師》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記得就不會消失

#房間再怎麼小,也是人住過的地方,居然幾乎沒有垃圾,雖然有太多東西也很麻煩,但他幾乎沒有什麼也沒留下,看著也是很難過的。
雖然每一集都是獨立的故事,講述在這個世界中掙扎生存的弱勢角色,像是弱勢工人、同性戀、獨居老人等一個個鮮活的角色,劇情及台詞寫實而溫馨,讓人在整理這些遺物時的憂傷中,能感受到些絲絲溫暖。

#我們雖然沒有辦法想像死者活著時候說話的聲音,所以我們要試著解讀他們的想法,死者想說的話,就靠著這些遺物拼湊出來,像拼圖一樣。
雖然在一般人看來,遺物整理師的工作只是負責清理,但他們透過遺物聽見亡者想要傳達的話,用心就能聽得見。

《我是遺物整理師》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記得就不會消失

「我覺得與人對話很困難,因為我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爸爸:「想了解別人的感受或想法,就要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想!」

「雖然希望被記得,但同時也擔心自己的真實面讓人失望,更對當下的人生狀態感到心寒與憤怒。」
演員們也感嘆,現在有許多人看見鄰居過世只會在乎屍體發臭的問題,對其他事漠不關心,也很少人會關心裡面住著什麼人,他們生前有什麼樣的困難,有什麼故事,而透過整理遺物就像是重新整理回憶,想起珍貴又重要的人事物,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我是遺物整理師》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記得就不會消失

延伸閱讀//你是否慶幸在能夠把握的時間裡,做了對的選擇?
延伸閱讀//心平氣和和靜靜等待,生活的節奏感總會自己回來

圖片來源:Unsplash,imdb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更多資訊請至「女人瘋 iwoman.sharelife.tw」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