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亞洲藝術週熱度加溫

香港亞洲藝術週將會是香港藝術界年度盛事之一。該活動為期約一星期,由多間古董店、畫廊、博物館、學術機構以及拍賣公司展示與推廣亞洲藝術,範疇遍及古董以至當代藝術。香港亞洲藝術週由《Orientations》雜誌主辦,與超過20間香港優秀古董店、畫廊合作,並將舉辦一系列藝術講座及博物館導賞遊。首屆香港亞洲藝術週將於5月22至29日在香港多個地點舉行。

香港亞洲藝術週的活動模式是以每年11月在倫敦和每年3月在紐約舉行的亞洲藝術週為藍本,這兩項藝術界盛事同樣是透過為期約一星期的展覽、演講、拍賣和特別活動項目推廣亞洲藝術。2012年紐約藝術週共獲得1億7,000萬美元的藝術品銷售總額。

香港在近年迅速成為亞洲藝術的樞紐與首要巿場。拍賣成績已經超越一直以來的中國藝術主要中心──倫敦和紐約。同樣令人注目的是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於2012年2月在位於金鐘的前英軍軍火庫設立新會址。活化後的軍火庫為亞洲協會在香港建立了一個能夠舉辦多類型文化活動的獨特場所。香港穩定而高效率的營商環境,也是舉辦亞洲藝術週的有利條件之一,與中國內地在地理上的緊密聯繫,亦促成香港貼近亞洲藝術其中一個重要資源。香港的藝術商家經常到倫敦和紐約的亞洲藝術週參觀,現在可說是讓他們在香港展出珍品和佳作的良機。
香港有多項藝術盛事在當地備受注目。香港亞洲藝術週將會與5月23至26日舉行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5月25至27日舉行的香港國際古玩展,以及佳士得和邦翰斯等的拍賣會同期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球各地藝術收藏家雲集香港。

香港亞洲藝術週的宗旨是要展示行內具領導地位的古董店、畫廊,在古董以至當代藝術範疇的專業鑑定技術、專業知識及藝術品,該活動同時要回應香港對藝術文教活動的需求。活動項目屆時將會包括開幕儀式、酒會、講座、新書發布會、博物館導賞遊。香港亞洲藝術週同時希望向香港巿民及來港旅客推廣藝術。活動對象不限於藝術愛好者,也包括有意增進藝術知識的人士,以至引起年輕一代對藝術的興趣、鼓勵他們熱愛藝術。首屆香港亞洲藝術週將會舉行大約十項藝術文教活動,期望日後每一屆都會增加項目。屆時將會推出導覽手冊,當中刊載香港亞洲藝術週所有活動項目資訊,以及各參加活動的古董店和畫廊的詳細資料。

2013香港亞洲藝術週熱度加溫

古城藝術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