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橋古玩藝術品春季交易會

5月31日,適逢上海虹橋古玩城一週年慶典,「2013上海虹橋古玩藝術品春季交易會」正式啟幕。這場為期4天的交易會在古玩城的戶外步行街舉行,以7,000平方公尺面積、展現了200餘家海內外古玩商的實力雄厚。此次交易會以「廟會」的概念,體現了古玩市場的「大眾性」,無需為門票買單,即可盡情淘寶。交易會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古玩雜項、玉器瓷器、古今字畫、銅器木雕、寶石翡翠、文房四寶、紫砂、古典家具等,琳琅滿目,且不乏精品。

此次交易會吸引200餘家古玩商加盟,除了上海周邊地區,新疆、寧夏、內蒙古、四川等中國各地區的古玩商都前來亮相。最引人注目的當屬近20家文物商店:包括湖南省文物總店、安徽省文物總店、浙江省文物總店、四川省文物總店、河南省文物總店、西安市文物商店等。交易會在戶外舉行的同時,上海虹橋古玩城裡容納有千餘家商戶及高端藝術品會所。另外,在古玩城1樓中廳則舉辦中國紫砂博物館出版原作展暨收藏品展、古今名壺展及鼻煙壺精品展。在4樓拍賣大廳則有瓷雜專場拍賣會同步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虹橋古玩城「專家鑑定委員會」也同時正式成立。歷時一年,走訪近800家商戶推選出首批28位古玩行業的領軍人物組成的「專家鑑定委員會」,成員包括:丁國強、萬峻池、方鎮聰、王金忠、葉必權、孫立權、許勇翔、張友、張銘譜、張正宇、李幼堅、汪洋、陳立波、林國華、林俊哲、羅斌、胡建平、徐國喜、談斌、錢嶼、陶忠明、崔茶林、黃洪彬、黃暉、葛武英、謝元賢、蔡志明,分屬字畫、高古瓷器、明清瓷器、銅器、錢幣、紫砂器、珠寶翡翠、白玉、古玉、雜項以及當代藝術品門類,將為虹橋古玩城提供鑑寶活動、鑑賞課程導師、商戶品質的提升、交易會參展商把關並篩選等服務。「專家鑑定委員會」的成立相信能為前來購買古玩藝術品的顧客提供必要的保障,有利於虹橋古玩城的長期發展。

上海虹橋古玩藝術品春季交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