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擂台

時序入秋,但FHM仍不忘熱血,要帶幫友練習即便外頭冷颼颼,仍可痛快裸露上身、大把流汗燃燒卡路里的運動──拳擊!


本月教練:金毛
金毛教練有十年拳擊資歷,擁有中正盃、大專盃與全國運動會參賽紀錄。我們問教練打拳跟練拳的過程中有沒有受過傷,他說當然有,內耳膜破裂過,眼球也內出血過,耳朵目前大小還不一。這麼恐怖怎麼還不放棄?教練說全靠一股熱忱,受傷才知道自己不足。練拳擊的代價一定要這麼大嗎?教練說拳擊已慢慢轉型為健身運動,而且即便是實戰對打,也是點到為止,也可以用套招的方式進行練習。





拳擊好處:瘦身跟強化成就動機
練拳擊絕對不是要助長暴戾之氣,而是要增加你的反應力、專注力以及你對事情的成就動機。反應力跟專注力幫友應該懂,而成就動機其實就是要訓練你的膽量,讓你不怕事,你都敢上台跟人打擂台了,還會怕克服不了日常生活中根本要不了你命的瑣事嗎?當然我們知道你要的是顯而易見的運動效果,拳擊可是一項相當耗體力的有氧運動,絕對能有效幫你燃燒卡路里。有位台商學員就跟我們表示,他練一年體重就足足掉了20公斤。天啊,20公斤,所以挨幾下揍比挨幾針或挨幾刀又沒掉幾公斤還來得划算。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