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音重現

如果你認為原住民只會唱山歌跟喝小米酒,那你就錯了,或許老天給予他們的音樂天賦比我們想像的還多更多。

有人說原住民嘹亮清麗的歌喉、宛如天籟的嗓音,是上帝賦予他們的榮耀與賞賜;還記得有次在天后張惠妹演唱會後台幫忙時,聽到像是從音響播放出來的歌聲,探頭一看,竟然只是天后在著裝時愉悅地哼著歌,不用配樂、不用修飾,完全渾然天成得讓人深深感動。我們滿懷期待地問MATZKA說是不是所有原住民都這麼會唱歌,沒想到他們竟然回答:「先把土地還來,我們再慢慢討論…」

竟然先被搶了個白,我們也只好摸了摸鼻子回到正題上。


為什麼取名作MATZKA?
我們每個新生兒都會銜接一個祖先的稱號,「MATZKA」是從我們祖先傳承下來的名字,你上網Google一下就知道它的含意是「打火石」或「脾氣火爆的人」。


那你的脾氣真的很暴躁嗎?
其實不會耶,今天看起來臉好像很臭,實在因為太早起而且我討厭曬太陽。


原住民討厭曬太陽還真少見,那我們選在陽明山上拍攝今天的主題感覺如何?
挺好的,不過放眼望去都是人工的石子路與圍牆,如果哪天連我們部落那邊的山都變成這樣,我一定會很難過。大自然就是要保持原有的樣子才叫做自然景觀嘛!


【更多內文都在FHM官網 WWW.FHM.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