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百工-三星蔥

宜蘭這片好山好水,來了絕對不忘要帶伴手禮回去,但是各位若以為我們要做鴨賞還是牛舌餅什麼的,就太辜負宜蘭這塊沃土,所以這回阿乳下田做農夫,種的就是最出名的三星蔥!





拔蔥

三星蔥達人林東海先生,原先在台北做廚師,因為生意失敗回鄉開始種蔥,說到蔥他是專通,但說到吃蔥阿乳不敢稱通,只能說吃火鍋都會在醬料加蔥。





來到林東海種植的大遍蔥田,阿乳心生感動,想到不知那位幸運兒會吃到她種下而在日後茁壯的蔥,就覺得那是千里一線牽的神秘緣分。

不過感動沒多久,種蔥達人就要她快點下田拔蔥,農夫沒有那個閒情逸致,看老天吃飯的行業總是實際一些。
首先種蔥要先拔蔥(是的,各位沒看錯),那就是蔥的種苗,達人說:「拔蔥是有技術的,先把葉子撥旁邊一點點,手伸下去,握住蔥白,出力拔起,要注意不能傷到葉子。」阿乳以為很簡單,但動手去拔時才發現,一定要使出半身的力量



【更多精采內容都在FHM官網 www.FHM.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