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極致美學 ibuki by TAKAGI KAZUO

由米其林星級主廚高木一雄(TAKAGI KAZUO)指導設計的京料理餐廳「ibuki by TAKAGI KAZUO」,集結京都懷石和鐵板燒的日本料理型態,讓人一次品味到多樣化的料理美學,看著主廚在爐邊上演一場美食秀,為秋季畫上了一道和煦的彩虹。



在帶有一絲寒意的秋日吃鐵板燒並不稀奇,但能在鐵板上吃到懷石料理的機會可能就不多了。來自日本的主廚高木一雄純正的京都懷石料理,一直以來獲得許多人的推崇;今年,高木主廚為了滿足人們對頂尖日式料理的期待與追求,將日本地位非常高的鐵板燒結合懷石料理,呈現煥然一新的美食饗宴。

為了帶給客人全新的感受與體驗,ibuki by TAKAGI KAZUO 將餐廳原本的大包廂規劃成兩大鐵板燒餐檯,以日式和風庭院打造用餐環境,同時引進大片窗景,讓人在品嚐美食之餘,也能觀賞敦南林蔭大道的優美景致,享受舒適自在的用餐氛圍。



鐵板與懷石的美妙圓舞曲
採用新鮮的當季食材、純熟的料理技藝和完美無瑕的美味成品,是 ibuki 鐵板燒的宗旨與精神。至日本習藝的劉建新主廚說:「日本的鐵板燒層次極高,不僅展現廚師對食材火候的精準掌控,更能發揮對料理的創意並賦予生命。」日本人對食材的尊敬以及鐵板燒的態度,令劉主廚驚豔不已,希望能將這份態度原原本本的帶回 ibuki by TAKAGI KAZUO,呈現給更多人,從料理中體會到無可取代的職人精神。

ibuki by TAKAGI KAZUO 鐵板燒所提供的料理中,以季節時蔬和牛肉的烹調最具特色。開啟這場美食之旅的是「開胃五品佳餚」,選用當季新鮮時蔬,以懷石京料理中最著名的八吋盤子擺放五種不同的開胃菜,包含茄子豆腐、淋上白芝麻醬的無花果、鴨肝百合根等,懷石料理精緻淡雅的擺盤,佐以清爽秋季時蔬暖胃,迎接後續厲害的美味主食。



套餐中主菜──美國和澳洲和牛,是主廚遵循日式鐵板燒作法製成,以常溫解凍後,帶回到室溫將表面微煎之後靜置,讓肉的內層溫度和表面一樣,達到內外溫度平衡,才能完美保留和牛的極致風味。這次品嚐到沙朗、肋眼、菲力三種牛肉,劉建新主廚表示,三種不同部位的牛肉分別擁有不同的口感與滋味,一定要親自品嚐過後才能明白每塊肉的箇中滋味。第一道由沙朗開始吃起,由於沙朗瘦肉較多,口感嚐起來較有嚼勁,味道鮮美不膩口;第二道是沒什麼肌肉的菲力,柔軟鮮嫩的口感,讓人嚐到何謂入口即化的滋味;最後的肋眼則是帶有油脂、肉和筋的部位,嚼起來軟中帶勁,有肉也有筋的口感,令人想要再來一口。一次品嚐三種部位的牛肉,喜愛美食的心被大大滿足,不知下次要再盼到如此美味的牛肉會是何年何月。



最後搭配主廚在熱煙瀰漫的鐵板前不斷翻炒的「魩仔魚山椒炒飯」,糯米飯、蒜頭醬油和山椒三種食材相互碰撞下,交疊出清淡爽口的美好滋味,再配上一碗熱呼呼的海帶芽味噌湯,秋日的涼意一掃而空,為這場鐵板懷石的美食秀畫上完美句點。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