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出發,療癒自我的旅程

進出東京不下十幾次,首次搭著JR東日本的各式列車,前往與東京近在咫尺的山林祕境,一路上,大自然美景在車窗上綻放,綿延的田野房舍,浪花拍打著海岸,區域由水上町、伊豆半島到富士五湖,景觀從溪谷、海濱到湖泊,三條各具風情的旅遊路線,為久居城市的我注入滿滿的活力。

上越新幹線列車在寂靜的上毛高原站靠站,從東京車站出發,經過約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到了有著山野氣息的日本群馬縣水上町,迎接我們的是一碧如洗的藍天,以及翠綠的利根川溪水。



純淨溪谷,水上散策
比起為人所熟知的草津溫泉,水上町更像是山林中的祕境。在水上町穿梭的利根川是日本第二長的河流,沿途的湖泊和激流等自然景觀讓泛舟、溯溪等戶外活動盛行,同伴要挑戰的是諏訪峽高空彈跳。由 BUNGY JAPAN 公司經營的高空彈跳,在全日本有四個據點,位於諏訪峽大橋上的彈跳點高達42公尺,也是日本唯一的橋面空中彈跳。體驗前會先量體重並簽妥切結書,並且由諳英語的工作人員協助穿戴裝備,還會由不同的工作人員重覆檢查三次後,才會讓你開始體驗。同伴懷著忐忑的心大聲叫著往空中縱身一躍,由於不曉得幾時會墜落到谷底,因此覺得繩索第一次扯動前的時間特別漫長,而之後的彈起離橋面近得似乎都要撞到橋了,就在眾人的注目下完成體驗,同伴開心地說還想再跳一次。



不敢體驗高空彈跳的人也能用另一種方式發現水上町的風景,拜訪以楓紅著名的諏訪峽遊步道,環繞著溪水散步,來到有著石頭時鐘的清流公園,再穿過蓊鬱的松林小徑,一路上利根川激起的水花伴隨著青草香,還會經過笠笛童子公園、與謝野晶子公園,最後穿過櫻花林回到起點,可享受到森林浴與溪水的輕快歌聲。

水上町共有18處溫泉,我們入住了緊鄰利根川的水上溫泉,其中的「源泉湯の宿 松乃井」佔地約三萬坪,光是日式和風庭園就有一萬多坪,擁有數個不同風情的大眾浴池和露天風呂。我體驗的「火あかりの湯」露天風呂,以木頭打造的屋頂引進庭園造景,夜色中閃爍火把讓闇黑庭院變幻出多變風景,在放鬆身體的同時,也欣賞到了光影的演出。



利根川所孕育的純淨大地,讓水上町生產眾多農產品,像專賣年輪蛋糕的 GARBA Café,以在地生產的雞蛋和麵粉為主要原料的年輪蛋糕,不加一滴水的製作方式讓蛋糕濃郁綿香,口感濕潤。同時水上町也被譽為「水果之鄉」,在 Dole Land 除了一年四季可以體驗採水果,像是藍莓、水蜜桃、梨子和葡萄等當地品種,享受邊採邊吃的樂趣,還可以品嚐到以新鮮水果做成的義大利冰,或是體驗果醬製作,沉浸在果香的世界。

距離上毛高原站開車約半小時的工匠之鄉〈たくみの里〉,以豊樂館為中心的淳樸聚落集合了二十幾個傳統手工藝之家,可以體驗和紙、捏陶、藍染、漆器、蕎麥麵製作等手工 DIY,我們造訪了蠶繭絹工房之家,可以觀賞到從桑葉養蠶吐絲成繭,以及以蠶繭抽絲紡紗的過程,還可以體驗在蠶絲做成的筆筒上做畫或拓印,或是用蠶繭做成各種可愛動物的裝飾。午餐則是在豊楽館體驗自製蕎麥麵,從揉麵桿麵到切麵條一手完成的蕎麥麵,店家會幫忙煮好再搭配上天婦羅,嚐得到第一手的滋味。



離開水上町時,我們搭乘了行駛於水上到高崎間的「SL 水上號」,以煤礦作為動力的蒸汽火車讓時光回到過去,保存良好的藍色車廂可欣賞到沿路的田野風光,中途停靠較久時,旅客可以戴上列車長帽子與火車合影,或是近距離觀看蒸汽火車頭的設施,鐵道迷們不可錯過。

約兩個小車程後抵達高崎車站,車站東口的 E'site 商場集合了群馬縣各地的特產與伴手禮,如達摩、溫泉饅頭、木偶…還有群馬縣吉祥物群馬將的周邊商品專賣店,讓離開群馬縣最後一站的我們滿載而歸。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