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走小巷,描繪自己的生活地圖

居遊最大樂趣不在遊走於名勝景點,而是以自在放鬆的步調散步於小巷,尋找自己喜愛的生活去處,描繪專屬的散策路線。



當我們到了某座異國城市,總是會問問在地人哪裡有好吃或好玩的地方,聽到的答案常常會是一些巷弄中名不經傳的小店、路邊攤小吃,或是上下班會經過的食堂等。作為一個在地人,美好的日常生活,是早上起床後再計畫要去哪、踏入天天都會經過的小店吃早餐、午後進入推開門就有位子的咖啡店、逛逛不會人擠人的市集或書店…這些再熟悉不過的去處,是在地人熟悉環境、四處遊走得來的經典況味,也是瑣碎日常拼湊而來的生活。

當我們選擇以居遊的方式旅行時,就是希望能融入在地生活節奏,過一段宛如在地人生活的日子。但選擇哪一種玩法才會最像在地人?迷走小巷,建立自己的生活散步地圖絕對是化身在地人的最佳選擇之一。



走進京都小巷€,尋找專屬樂趣
京都的生活步調比起其他城市緩慢許多,在這個時間靜止般的古老都市,擁有京都人對事物的堅持及面對生活的態度;雖然京都市中心區相當熱鬧繁榮,但是在遠離市區的街道,仍然可以見到許多堅持千百年傳統的老京都人,默默地為這個歷史都市留下深刻且動人的生活記錄。走在歲月痕跡的小巷中,感受京都人生活的模樣,從在地人會造訪的小店開始逛起,巧遇令舌尖感動的食堂,或是走進心儀的咖啡廳看一本書,以愜意自在的步調,製造專屬於自己的生活樂趣。



以在地人的節奏,深入走訪京都小巷裡特色小店,細細品味古都簡單純粹的況味。前身是京都北白川知名押壽司店的 AWOMB,將帶有京都風味的町屋改建,暖色空間搭配整面的落地窗,讓人能夠好好欣賞屋外坪庭四季不同的風貌;負責人宇治田發想出來的店內招牌「手織壽司」更堪稱絕美精緻的藝術品,黑色石盤上層層堆疊擺放各式各樣的壽司素材與新鮮時蔬,在竹簾上放上最合搭的海苔與醋飯,交織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壽司,咬進最新鮮也最真實的京都旬味。此外,AWOMB 也同時販售知督直人手作雜貨用品,是一間既能品嚐美食也能為生活帶來各方樂趣的小店。



提到京都風土文化與歲時情調,當然也不能錯過來自中京區的「京團扇 阿以波」工房,在這裡只有社長響庭智之先生、一位工作人員,還有社長的老母親三人分工合作製作團扇,呈現團扇歷時300年所累積出的美感與品味;除了觀賞繁複的團扇工序外,也有現成品在店頭販售,受到不少外國人歡迎。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官方網站:http://www.mook.com.tw/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