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n~Road Test~SsangYong Korando

浴火新希望 SsangYong Korando搶攻都會休旅

講到SsangYong,相信大家第一印象就會聯想到堅固又粗獷的柴油越野SUV,但全新第四代Korando卻捨棄了以往屬於硬派的Off-Road設計路線,更找來著名的Giorgetto Giugiaro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賦予它都會感十足的時尚造型與內裝鋪陳,目的即是要搶攻目前最夯的Compact SUV市場;全新Korando確實已具備了這方面的實力,接下來就端看國內消費者是否會買單了。





一手車訊Verdict ★★★★☆(4顆星)

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114.8萬/2WD、139.8萬/AWD
●綜合平均油耗 11km/L
●原廠保固 三年六萬公里
●討喜之處 動感又新潮時尚的都會CUV造型
●遺珠之憾 堅持硬派傳統越野的車款又少了一款





在韓國車壇上有著相當歷史的SsangYong Korando車款,自1974年誕生以後,即在當地建立起「純種越野車」的口碑與形象,而SsangYong也藉由這款車型的名稱由來「Korea Can Do」,來對外證明其擁有研發與生產的技術與能力,因此在1983年時即推出首部自主研發的四輪驅動車款,也就是第二代Korando,自此在韓國越野車市場上奠定了品牌地位。而於1996年所發表的第三代Korando,除改變原有吉普車的粗獷造型外,更在標榜與M.Benz進行柴油動力合作之下,為其特殊定位再添一筆。
時至今日,第四代Korando再度全面革新與徹底轉型,不僅一改以往的越野車性格而換上了具現代化的都會休旅風格,更將自1974年來一直所採用的H型分離式大樑,改與一般轎車相同的一體式車身設計,正式定位成為跨界休旅車。而如此重大的改變,其著眼的不僅是為了提供一部外型具都會時尚風格且同時擁有舒適行路性的CUV給用車者,更是代表著SsangYong將目標客層轉向至歐陸最大宗的C-Segment市場,如此才能讓Korando擁有更多籌碼與競爭力;當然這也是在現實折衷下不得不的改變,不過也由於這樣的車格轉型,使得Korando必須直接面對Nissan Qashqai、VW Tiguan、Volvo XC60、Ford Kuga、Hyundai ix35以及Kia Sportage等強勢競爭對手的嚴厲挑戰。






喬治亞羅操刀外型

四代Korando的外型乃由義大利設計名師Giorgetto Giugiaro喬治亞羅工作室操刀設計,在都會時尚風格的設計主軸下,喬治亞羅果真賦予它十足的現代化摩登造型,不僅擁有圓潤飽滿的車身與流暢的線條,更以內斂的肌理來展現出CUV車款的凌人氣勢,尤其車頭盾型的網格狀水箱護罩與梯型進氣壩,亦營造出些微的霸氣感,而鍍鉻框與飾條則彰顯出車輛的豪華質感。
車側部分,除了以外顯的輪拱來說明它仍是部擁有越野能力的SUV外,自後車門一路延伸至尾燈組的明顯折線,搭配粗壯的C柱,也增添了運動氛圍。車尾則以一道小鴨尾翼,搭配後保桿下緣的黑色擴散板設計以及左右雙出的排氣尾管,讓Korando更顯動感。
整體而言,四代Korando在喬治亞羅的打造下,已擁有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全新外貌與風格,可說完全看不出與上一代車型有任何關聯之處,甚至很難相信這是SsangYong旗下的車款,因為它已從原本傳統的吉普越野造型,蛻變成為流行的現代時尚風格,也就是說新Korando的外型已經更加符合當今潮流,完全瞄準年輕的消費族群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