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一人居,漫步於簡約俐落裡的瀟灑愜意

此案屋主在預售時便已與設計師取得聯繫,討論空間動線修改後的使用可能,在房子未落成時就先針對原始設計變更格局,當交屋時可省下敲除及重新施作的所耗費的時間及金錢。

|案例分享|
自在,不設限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中市
主要建材:栓木噴砂實木拼、灰鏡、白色烤漆、賽麗石、安格拉珍珠大理石、鐵件
設計公司:拓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蘇政捷

搭配不同材質營造溫馨生活氛圍
屋主偏愛開放式設計的空間,這種風格也賦予狹長型的公共區域開闊明朗的意象,設計師適度的增添黑玻材質,營造延伸與穿透感,並運用木質與鏡面包覆橫跨公共區域的樑柱,且透過鏡面反射降低視覺壓迫,將溫馨元素延續至餐廳,打造良好用餐氛圍。綜觀而言,設計師妥善安排空間配置與流暢動線,巧妙結合不同材質相互搭配,既滿足了屋主的喜好,也形塑出簡潔俐落的居家環境。
屋主偏愛開放式設計的空間,這種風格也賦予狹長型的公共區域開闊明朗的意象。
設計師適度的增添黑玻材質,營造延伸與穿透感,並運用木質與鏡面包覆橫跨公共區域的樑柱,且透過鏡面反射降低視覺壓迫。
↑↓溫馨元素一路延續至餐廳,打造良好用餐氛圍。


室內坪效的充分發揮
此外,設計師依照屋主需求,將原本四房的格局調整為三房加一個更衣室及儲藏室,由於目前屋主為一人獨居,因此直接將其中一間客房改造為更衣室,除了方便屋主穿衣打扮之外,也藉此保持主臥室的完整性。此外,設計師將客廳空間深度加大,並轉移一些書房空間至側臥室,擴大其面積作為孝親房使用,至於在施工過程中產生的畸零空間則規劃為儲藏間,將室內坪效做最徹底的利用。
簡潔明亮的主臥室,床頭櫃後方為通往更衣室的通道,設計師將一間客房改造為更衣室,除了方便屋主穿衣打扮之外,也藉此保持主臥室的完整性。
設計師轉移一些書房空間至側臥室,擴大其面積作為孝親房使用,也令孝親房擁有更寬廣的實用機能。
與客廳同樣呈狹長型的書房,雖然空間不大,但配備齊全,可供屋主在此盡情瀏覽書籍或上網,讓心情保持最愉快的狀態。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