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設計家】老宅優雅變身,開啟八種生活幸福可能

成功人士的可貴之處在於永遠不會一成不變,懂得因應外在情勢的不斷更迭,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與行為模式,因此經常能站在浪頭之上,成為一般民眾仰望的對象。而空間其實也是如此,使用功能若能隨著屋主的需求持續做出變化,那麼不管屋齡再怎麼老舊的住宅,都可以迎來改頭換面的一天。

|案例分享|
6+1Pets house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風
室內格局:6房2廳1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
主要建材:鐵件、實木皮版、賽麗石、進口磁磚
設計公司:知域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知域設計團隊

老房子的全新風貌
這一間位在新北市的老宅,擁有超過40年的歷史,多年來一直是當做工廠使用,而身為房東的屋主決心在租約到期後收回,將其改造為新婚宅,原本晦暗、荒蕪的老屋在設計師的創意揮灑之下,轉變成夫妻倆與六隻毛孩的淨白透亮甜蜜居所!
外觀設計上,拆卸原先鏽蝕的鐵捲門,改以水泥粉光與霧黑金屬格柵,透出簡約的人文氣息。
陽台映入的明亮光線,令空間整個活潑生動起來。


改頭換面的格局重配置
依照設計師的規劃,外觀設計上,拆卸原先鏽蝕的鐵捲門,改以水泥粉光與霧黑金屬格柵,透出簡約的人文氣息。一樓空間為開放式公領域,公共空間雖以純白色調為主軸,但利用電視主牆的珪藻土紋路與廚房壁面的大理石紋磚,營造視覺層次與優雅特色。電視牆後方的多功能室除了提供閱讀視聽功能,更能依照屋主的需求隨時調整為客房,提高居宅的機動性,也讓家的功能更加完整。
↑↓公共空間雖以純白色調為主軸,但利用電視主牆的珪藻土紋路與廚房壁面的大理石紋磚,營造視覺層次與優雅特色。
↑↓開放式廚房及以吧台取代餐桌的設計,替公領域帶來無拘無束的自由氣息,也讓空間擁有更多發展可能姓。
電視牆後方的多功能室除了提供閱讀視聽功能,更能依照屋主的需求隨時調整為客房,提高居宅的機動性,也讓家的功能更加完整。


化腐朽為神奇的空間規劃
地下一樓則為臥房、更衣間與寵物房等私領域所在,且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採用寵物友善設計,除了將開口加大,更增設寵物坡道,避免上下樓造成的膝蓋負擔,設計師並於地下室增設一間專屬毛小孩們的寵物房。而由於地下室無開窗,因此採用全熱交換機佐以高明度採光,克服零採光與潮濕發霉的問題,進一步打造全方位零死角的生活空間。
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採用寵物友善設計,除了將開口加大,更增設寵物坡道,避免上下樓造成的膝蓋負擔。
由於地下室無開窗,因此採用全熱交換機佐以高明度採光,克服零採光與潮濕發霉的問題,進一步打造全方位零死角的生活空間。

iDSHOW好宅秀居家設計平台:https://www.idshow.com.tw/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