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與統一超商聯手,讓信用卡、Apple Pay等三大行動支付嗶進小7



年底前北北基地區1700家7-ELEVEN門市將開放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以及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綁定國泰世華卡感應付款,明年1月底前擴大至5200家門市。

統一超商和國泰世華銀行合作,在7-ELEVEN部署信用卡感應式刷卡機,讓Apple Pay、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可在7-ELEVEN感應付款,但初期僅先開放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用戶付款,未來將開放其他銀行信用卡刷卡。

在此之前,7-ELEVEN僅在415家特定的門市接受消費者刷卡付款,例如國外觀光客聚集的機場或熱門景點,這次國泰世華銀行和統一超商合作,將在全台7-ELEVEN部署感應式刷卡機,年底前北北基地區將有1700家門市可接受刷卡付款,明年1月底前擴大至5200家門市。

消費者在已部署感應式刷卡機的7-ELEVEN門市可以國泰世華銀行的信用卡刷卡結帳,也可以Apple Pay、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綁定的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感應刷卡,若以信用卡付費,3000元以下免簽名,而使用行動支付則完全不用簽名,加快結帳速度。



統一超商總經理陳瑞堂表示,自2004年推出icash以來,7-ELEVEN成為國內首家推出電子票證的便利商店,現在已開放多種付款工具,如Line Pay、街口支付、Pi錢包、玉山Wallet、悠遊卡、一卡通等,至今年7-ELEVEN使用非現金支付已達到3億人次,交易金額突破260億元,比去年成長了20%。加上信用卡感應付款,明年非現金支付佔比將從現在的18%提高到25%,響應政府2025年推動行動支付比率90%的目標。

為了鼓勵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卡友在7-ELEVEN刷卡,明年1月1日到30日,以國泰世華卡在7-ELEVEN消費,單筆滿500元可現折50元,而以Apple Pay等三大行動支付付款再折50元(遊戲點數、菸酒類商品除外)。

目前7-ELEVEN先與國泰世華銀行合作,僅開放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付款,統一超商表示,一年內會會再開放其他銀行的信用卡用戶,以及綁定Apple Pay等三大行動支付服務的其他銀行信用卡感應付款。明年也將推動信用卡作為電子發票載具,讓消費者刷卡付款免現金,也不需列印發票。

《全文請見iThome(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