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流成河 Luzinterruptus讓街道變成圖書館

書的香氣是獨特的香水,書的內容超越地球的遼闊,泡在圖書館的欣喜無可言喻,幻想家中擁有一大牆面書櫃,在腦中行萬里路,說出口的話語變得厚實,彷彿孔子、雨果與芥川龍之介等名人在背後撐腰,逐漸增添的知識,讓面目也不可憎了,自信心如邊際效益遞增。

未見過血流成河,見過書流成河嗎?如果你在今年6月造訪墨爾本,將會看到如此壯闊的書景流動在城市街道上,為了The Light in Winter節慶,西班牙藝術團體Luzinterruptus受到委託去創建相當文學性的裝置藝術,部分交通因此暫停,集結公共圖書館捐贈的10,000本書籍,將之點亮並安排調度使整體呈現一條佔領城市的閃亮洪流,在展出的最後一晚,鼓勵民眾將書本帶回家,如同大型的街道圖書館,於是人們在書堆中沉迷,這樣奇妙且歡樂的獨特互動十分難得,一本好書,是堅定的力量,確實的引領著偶然迷失的人。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wow! la 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