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香港家庭用品、家用紡織品展

材質回歸質樸,讓生活處處充滿家味道



整個家庭用品展品項目多元且豐富,包括酒吧用具、浴室用具、品牌家品、清潔用具、環保產品、傢具、園藝及戶外用品、五金用具及自行裝配產品、保健及個人護理產品、家居裝飾品及手工藝品、家居科技、廚具、寵物用品、小型家庭電器、餐具及商貿服務等。除此之外,今年設立的綠色居庭、小批量採購專區和寵物用品世界等展區,讓設計內容更為廣泛。

燈具設計盡顯年輕朝氣
儘管會展上沒有為設計新銳做特別展區,但眼尖可以發現,不少有趣且創意的產品悄悄在展會中的各個角落露出。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是INTERFORM INC.,由一群非常年輕的日本燈具設計師所組成,今年特別前來參展,他們知曉居家生活最重視的是溫度,因此在燈具設計上別出心裁,也發揮創意設計地球儀照明、用木料或織品設計出工業風的燈飾,吸引不少買家或媒體詢問。

家用紡織品展,環保成主流
在家用紡織品展上,今年加入了韓國和葡萄牙。產品主打人手印花、純天然植物染,甚至防敏感等健康材質。像Alliance Printing & Manufacturing Co Ltd 獲ESPRIT 亞洲家居系列授權,帶來柔軟舒適的ESPRIT ProModal(天絲代爾)床上用品,產品非常耐用,生產過程環保,也可完全被生物分解。其次,在「WGSN Trend Talk: 2017 家品潮流預測」研討會,由WGSN Lifestyle & Interiors 高級編輯Gemma Riberti 主講,針對二○一七年的生活居家用品趨勢,她談到,在生活空間愈來愈小之下,居家用品不再是單一性使用,而是複合式、活動式機能以方便使用;而材質使用除了在地化外,質感穿透化也是趨勢,石材也將會是消費者愈來愈喜歡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