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害怕不一樣?何不成為《馴龍高手》的小嗝嗝?】

也許是人性吧,我們習慣了生活的一成不變,就像《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裡頭的企鵝們,當有一顆蛋滾離巢穴時,所有的企鵝都告訴老大和夥伴們:「我們必須跟著行列走!」、「我們不能離開行列!」,即便那顆蛋可能是牠們光明未來的來源。

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可以走不一樣的路,成為那個與眾不同的人?

也許是人性吧,我們總習慣在群體中謀求認同,彷彿與大家不一樣就是天大的罪過,也彷彿是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就沒有了存在的意義,於是我們學習跟著主流走,認同大多數人的想法,而忘了使用自己才有的武器去面對這個世界。

然而,一個有著與眾不同視野的人,他總會看到一般人看不見的,那改變現狀的微小可能。


在「夢工廠動畫特展」,可以看見小嗝嗝的人物原創手稿

從屠龍變成馴龍,這是多麽巨大的轉變?在《馴龍高手》裡,維京人們殺掉一隻龍是年輕人轉大人的關鍵,更是不可違抗的傳統。瘦弱的男主角小嗝嗝是個優秀的鐵匠,但完全不是屠龍的料,在整個群體的壓力下,小嗝嗝仍然必須要面對心中的恐懼。因為意外的機緣,發現他除了擁有維京人的勇氣以外,更多的是智慧及同理心,因此放過了大家都害怕、想除之而後快的夜煞,反而開始與牠交流。面對其他人內心最大的恐懼,小嗝嗝卻懂得利用他最有利的方式:如果打不過,那就做朋友!他變成第一個馴服龍的人,使得人與龍兩個種族能互相和平相處,更在最後成為整個村莊的英雄。


夢工廠動畫師透露,設計龍族夜煞當中碩果僅存的沒牙時,原來靈感是來自貓咪!

我們永遠都是獨特的自己,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同,不需要急著讓自己變得跟別人一樣,只要知道自己擁有的優勢並進而發揮,我們就是最特別的人,因為我們擁有的是別人都沒有的武器。

喜歡小嗝嗝的人生態度嗎?在台灣,我們有機會可以參與小嗝嗝勇敢的冒險歷程。2016/10/29至2017/02/05,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7樓展出的「夢工廠動畫特展」將帶來400多項經典動畫大片《史瑞克》、《功夫熊貓》、《馬達加斯加》和《馴龍高手》等原廠展品與動畫概念草圖。這次展覽更特別邀請曾榮獲動畫界最高榮譽「安妮獎」、夢工廠華裔特效大師李立民返台參加開幕活動。在10月28日前,都可以在各大便利商店與網路平台購買預售票,千萬別錯過參與這場最精彩的夢工廠盛宴!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UcuqL2pSV6U

夢工廠動畫特展粉絲團: https://goo.gl/j4DFmY
夢工廠動畫特展官方網站: https://goo.gl/Rvgn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