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世而獨立,一探秋田的祕密仙境】

每天在灰色叢林中,吸著傷害健康的pm2.5,被汽車機車的喇叭聲轟炸疲憊的腦袋,放眼望去,只有行色匆匆的人們和一棟又一棟的大樓。如果,為生活忙得團團轉的你,想擺脫都市的塵囂,想深入大自然接受山林的洗禮,青山綠水的秋田,正在揮手招喚你。

>>>按我預約秋田的絕美祕境<<<
https://goo.gl/CpsQn3

安之瀑布


選為「日本名瀑百選」第二名的安之瀑布,位於中之又溪谷的上游處,溪谷落差高達90公尺,飛瀉而下的溪水猶如白色綢緞般婉轉壯麗。而隨著安之瀑布綿延不息的水簾,還流傳著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據說曾有個女孩與一名年輕的礦工相戀,但礦山是禁止女性出入的,兩人祕密的戀情最後曝了光,女孩被迫離開山上,礦工也返回故鄉,思念著情郎的女孩最終帶著悲傷跳進了瀑布中,不可思議的是,她的身體始終沒有浮出水面。


▲一旁有立牌記述著安之瀑布的淒美傳說。

位在深山之中的安之瀑布,秋季時,四周的紅葉印襯著雪白的飛瀑,不愧是日本名瀑的絕景。






▼探訪安之瀑布的沿途,可以發現許多特別的小菇。


根子集落


記得《神隱少女》中,千尋和爸媽走過了一個隧道後,就進入了神的世界嗎?在秋田,也有一個這樣的隧道,通過隧道,就來到了宛如世外桃花源的根子集落,由於四周環山的天然據守優勢,據說平安時代的佐藤繼信的後裔即避居於此。根子集落的靜謐,讓時間都慢了下來,悠然品味旅行的自在。


▲是不是很像《神隱少女》中那個奇妙的隧道呢?






森吉山縣立自然公園


搭著秋田內陸線,到了阿仁合站除了一定要品嘗的馬肉咖哩,還有四季各有不同風情的森吉山縣立自然公園,尤其冬季的森吉山不僅是日本東北著名的滑雪勝地,且有著百聞不如一見的樹冰奇景。

首先,要搭乘約20分鐘的纜車上山,在纜車裡可以看到越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翠綠的山巒和放牧的牛隻,有種身在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錯覺。










▲纜車上可盡情飽覽山巒疊翠之美。


由於來訪的時間正值秋季,錯過了春夏盛開的花期,若是6月中旬至9月中旬上山,則有多達十幾種高山花卉可賞。


▲山上還可見到一些可愛的御山龍膽。


圖片:森吉山提供


圖片:森吉山提供
樹冰的形成,是當氣溫降到零下5度時,雲氣中的冷水滴碰上了山上的青森緞松,在瞬間結成了冰狀。有時樹冰還會隨著風向發展成特別的形狀,因此成為了「冰怪」。


圖片:森吉山提供


圖片:森吉山提供


▲山上小木屋裡,有成套的專業滑雪裝備可租用。

▼小屋裡,也有登山客留下自己雕刻的木頭飾品。






▲▼小賣店裡,則有以山上產的各種莓果所製成的果醬。


四季皆美的秋田,還有更多的絕色祕境等你來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