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島封面故事】你的英聽練習加速器:英語島Podcast

英語島雜誌自製Chatterbox Island English Podcast,從「用英文閒聊」的角度出發,以日常對話的方式,與兩位主持人一起聊聊發生在生活中的趣事,接下來跟著步驟一起用最輕鬆無負擔的方式練習英文聽力。



Step 1 選擇適合你的Podcast收聽平台
目前英語島podcast在以下平台都能收聽

Apple Podcasts: https://apple.co/2UhbtgW
iOS裝置內建的App,不必另外下載,可在收聽單集內容時倒轉15秒或快轉30秒,另外也可以調整播放速度及設定自動暫停的「睡眠計時器」。

Google Podcasts: https://reurl.cc/O1qaqy
使用Android裝置可直接搜尋Podcast頻道,不必另外下載App,用Google帳戶登入Google Podcasts,所有登入該帳戶的裝置就會同步訂閱及聆聽進度。

Spotify: https://spoti.fi/2WqoIOM
許多人使用的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也推出了Podcast功能,除了用手機及電腦,也可以直接使用網頁版聆聽,同樣也有倒轉及快轉15秒、調整播放速度等功能。

英語島YouTube: https://bit.ly/3dfnpbM
對於許多人來說,YouTube是個相對熟悉的影音平台,相較於其他單向的收聽管道,聽眾可以直接在影片下方的留言區互動。另外英語島Podcast也有獨立的播放清單,不必在頻道中搜尋Podcast內容。



Step 2 別怕,先聽一遍
許多人對於「全英文」的內容可能會有些卻步,害怕沒有字幕或逐字稿會聽不懂,但不妨先聽一遍看看,就算放慢速度也無妨,也許你會發現自己的英聽能力其實可以理解大部分的Podcast內容。



Step 3 Keyword關鍵字一次看懂
遇到真的聽不懂的單字怎麼辦?別擔心,每一集的內容中提及的重點單字都幫你整理好了,只要上英語島官網就能看到每集的關鍵字列表,邊聽邊看,幫助你更快速熟悉英文聽力!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歡迎在YouTube影片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20年7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