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玻尿酸、肉毒要如何選擇呢?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開春第一堂課程,要教大家如何「微整」打造您的新年新門面。微整形是現今整形美容醫學很夯的療程,這種以注射、填充等方式進行微整形的醫療,通常使用在臉部,內容原理雖然看似簡單,但卻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只要稍有不慎,極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憾事,尤其操作者要充分了解人體的解剖構造及生理機能,另外對於醫材的性質,注射的深度、劑量的多寡,注射的位置及注射時病人動、靜態表情是否自然都有關係,而且造成的效果及好壞皆有很大的差異,且屬於醫療行為,不是一般非醫師人員可以施打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2月21日於媚登峯長春藤高雄明誠診所辦理「2021青年醫師論壇微整形Workshop」,主要是針對青年主治醫師及第六年住院醫師特別開設的理論與實務操作的課程。

美容外科醫學會 「未來世代深耕工程」,積極培育年輕醫師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豐州醫師表示,培育年輕醫師是學會重點項目,「未來世代深耕工程」,牛年期望透過辦理相關課程,由資深醫師帶著年輕醫師進行實務操作與學習,讓年輕醫師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並且快速累積實務技巧。醫學會的許多規劃,不僅減少醫師從0~1的痛苦學習過程,更不會讓醫師從1~0,協助解決行醫過程諸多難關。

集結各家美針劑廠商 透過實際操作,讓醫師們更了解針劑特性
此次主辦人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孫一峯醫師特別說明,這次課程安排,找來現在業界最新的不同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期望透過不同醫療材料的實際注射,讓年輕醫師更能夠了解不同材料的優缺點,在使用上更能夠掌握如何幫民眾選擇最適合的注射產品。這次盛會是醫療界首次集合五家廠商,包含:莫氏、高德美、愛力根、可若夫、沃醫學,各家廠商提供自家新型態且經衛福部核可之產品,讓醫師們在資深整形外科醫師指導之下,於現場進行實作演練。

現場參加的醫師均表示:『這是一個相當難得的課程,透過資深醫師的講解,讓我們知道如何避開神經血管危險區,而且可以一次實際操作演練這麼多廠牌的注射產品,對實務技巧的學習相當有幫助。』期待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在未來,帶給台灣民眾一份整形外科醫師為國家奉獻裝飾重建的醫療美麗新面孔!

////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也呼籲愛美民眾,為了維護自身安全,務必要確認施打藥劑是否有衛生福利部核可證明,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醫療器材及藥品,更不要被低價促銷所吸引,尤其要選擇合格之醫療機構與專科醫師,才是對於自己愛美負責的最佳保障。 ////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