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煥膚新星「A醛」



維他命A家族是近年美容圈備受關注的抗老成分,除了常見的A酸、A醇外,韓國現在更吹起A醛保養熱潮!到底A醛扮演著什麼效用?使用上又該注意哪些事項?一起來看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醛的美容效用
受到皮膚科醫師認證的維他命A家族,包含A酸、A醇、A醛皆為維生素A的不同形式,擁有優異的抗老、抗痘效用,不過A酸的刺激性較高,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目前都只限皮膚科醫師才能開立的處方藥,市面上的抗老保養品多以添加A醇為主,以及近期開始盛行的A醛,被預測為下一波美容市場抗老熱潮的明星成分。A醛原本的顏色就是黃色,為了能維持成分的穩定性,多會以微脂囊技術以及真空包裝。

A醛使用注意事項
雖然A醛相較於A酸溫和,但有些人在初期使用含A醛成分保養品時,肌膚還是可能會出現乾燥、泛紅等現象,建議可以先2~3天使用一次,慢慢建立肌膚的耐受性。A醛本身就有去角質的效用,在使用A醛產品的期間不要再搭配使用其他去角質、磨砂膏產品,也要避免同時使用含維他命C、酸類成分的品項,避免肌膚過於刺激。因紫外線會分解A醛,建議夜間使用為佳,若要白天使用,務必要搭配做好防曬,且要加強保濕。為了安全考量,孕婦、哺乳期女性則不建議使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