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減肥法「35921」



來~假期過後的數字飲食法超受歡迎!但如果覺得限制時間的168斷食太困難不妨換個方式試看看,奉上35921!簡單到外食族、易餓族都能掌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數字減肥法「35921」要怎麼執行才正確呢?
3 ▸▸ 一天只吃3餐
必須先跟宵夜零食說掰掰,而且吃的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並慎選食物,以維持血糖恆定、代謝平衡。比較要注意的是一天之中,三餐都要吃到唷!如果跳過任何一餐,都有可能影響瘦身效果、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身體無法平衡,再加上飢餓會使人吃得更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吃太少變更胖」。

5 ▸▸ 餐與餐間隔5小時
研究顯示,胃消化食物的時間大約需5小時,所以建議每餐間隔5小時,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再進行下一餐,減少腸胃負擔。

9 ▸▸ 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
其實在晚上9點後,胰島素分泌最減少、身體燃燒的脂肪也最多,所以建議9點後就不要再進食,拉長夜間空腹時間、拒絕宵夜誘惑、增加脂肪燃燒。如果想要加倍的效率,也可以在10點前上床睡覺,好的睡眠自然會幫助減重!

2 ▸▸ 喝2000c.c.的水/日
足夠的水分才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加上水更能提升減重效率也能減少口渴、飢餓感發生。建議小口小口分次喝,另外餐前均喝600c.c的水,睡前再200c.c,也能保持身體代謝力。

1 ▸▸ 每天早餐吃1顆蘋果
蘋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維生素、抗氧化物質、槲皮素,補充營養之外還可以幫助降血脂。除了蘋果之外,也可以多補充其他水果,像是奇異果、芭樂、小番茄等的水果。

遵守35921之外,也建議將甜點、零食以新鮮水果或蔬食做為代換。如果真的想吃也必須先吃完正餐再適量享用。其實想要健康瘦身,重點就是「代謝平衡、均衡飲食」,代謝平衡了,自然就是健康關鍵。


高敏敏 營養師
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北商大MBA專攻化妝品,擁有台灣高等考營養師執照,並同時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高敏敏 營養師”是目前在兩岸超過30萬粉絲及百萬流量的專業領域KOL。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