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防曬力.亮白又美麗



一白遮三醜這句話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亞洲人更是在乎肌膚上的斑斑點點、暗沉蠟黃等肌膚問題。除了日常的肌膚保養之外,防曬也是相當重要的,無論在室內或室外都一定要擦防曬,就連上妝前也是,這樣能預防陽光中的紫外線、室內的環境光或3C藍光等,才能預防肌膚被曬黑曬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幫肌膚穿上一件防護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能有效對抗會讓肌膚老化的因素。為何防曬如此重要呢?你可以在洗澡時檢視一下身體肌膚和臉上的肌膚,能夠發現身體肌膚都是較為柔嫩且白皙的,這是因為身體肌膚長期被衣物所保護著,在日積月累的防護下,身體的肌膚當然會比較白和細緻。所以防曬就像是給予臉部肌膚穿上衣服的概念,這樣起碼臉部肌膚有被保護著也較不易有老化、斑點及膚色不勻等暗沉現象的肌膚問題了。

〈1〉紫外線是無孔不入的,室外的紫外線會從家中的玻璃窗反射進來室內,因此屋裡的窗戶一定要裝設一層不透光的窗簾,當屋外的陽光很大時,拉起窗簾來阻隔室外的紫外線,同時還是擦上清透、清爽型的防曬產品做好防曬、防護的保養功課,盡量減少紫外線對於肌膚的侵害,如果屋內沒有窗簾遮蔽的,建議選擇的防曬產品至少要達到SPF15∼30和PA++以上的隔離、防曬品為宜。

〈2〉其實除了室外的太陽光線之外,家中也有潛伏著各種會侵害肌膚的光線,比如說日燈光、3C藍光、電視螢幕藍光等等,若是長時間照射,這種居家光害其實是不遜於室外大太陽紫外光線的傷害,尤其是現在人人都有隨身的智慧型手機,而且手機螢幕尺寸越來越大,當宅在家裡無論是在家工作、看手機、看電視、打電腦玩遊戲等,一不注意就使用過久的時間,還有半夜不睡覺、總是開著燈整夜的熬夜族,當這些光線、藍光長時間照射於肌膚上時,肌膚自我的防護功效就會開啟產生黑色素來保護肌膚不受侵害,進而讓肌膚內的黑色素反而容易累積而造成斑點、粗糙、老化等肌膚狀況。

〈3〉還有一點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廚房做菜、下廚所使用的微波爐所、瓦斯爐、電磁爐、烤箱等等所會產生的熱能及油煙的用品、器具時,也是會容易侵害、污染肌膚的,尤其是住在一樓或是屋外灰塵、汽、機車排放的黑煙、髒空氣容易飄至室內,還有炒菜時的油煙等等,如長時間的累積又不注重肌膚清潔、防護的,容易使肌膚毛細孔阻塞、水份流失進而造成暗沈、粗糙等等狀況。

〈1〉ELIXIR怡麗絲爾 淨白多效美肌乳WT+35ml/NT1,150。〈2〉ELIXIR怡麗絲爾 彈潤多效美肌乳SP+35ml/NT950。〈3〉Neogence 全天候極效抗陽防曬乳50ml/NT800。〈4〉Neogence 水感全效防曬乳50ml/NT650。〈5〉Neogence 輕透潤色防曬乳30ml/NT700。〈6〉SKIN AQUA 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小美人魚限定版)80g/NT299。〈7〉PAUL&JOE 糖瓷防曬隔離乳30ml/NT1,200。〈8〉雪肌精 保水UV防禦凝膠90g/NT650。〈9〉DR.CINK 禦黑高效光感防曬乳(潤色)35ml/NT3,490。〈10〉DR.CINK 禦黑極效防曬精華乳50ml/NT3,49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