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夏日」7大美體NG細節



迎接夏天的到來,準備換上清涼的衣物,原本藏起來的身體NG細節,得趕快拉警報救援了!想要當個零死角的美人,這次醫美時尚特別揪出7個「最容易被忽視」的身體細節,從頭到腳提出解決方案,趕快筆記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脖子紋路
✔ 為什麼會出現脖紋?
頸紋又可分成垂直式和水平式,垂直式頸紋也就是常聽到的「火雞脖」,是因為頸部的擴頸肌(下顎延伸至鎖骨)過度收縮造成,會隨臉部表情牽動,主要跟體質比較有關。而水平式頸紋成因很多面向,包含老化、肥胖、姿勢不良、遺傳等,又可分成「老化型頸紋」、「脂肪型頸紋」、「姿勢型頸紋」。
〈1〉老化型頸紋:主要跟日曬、乾燥、摩擦、表皮角質細胞老化有關,當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流失,就會自然產生凹陷,這類型的紋路看起來比較雜亂。
〈2〉脂肪型頸紋:大多是跟肥胖、遺傳有關,當皮下脂肪過多堆積時,就會在脖子形成一圈一圈。
〈3〉姿勢型頸紋:主要跟長期姿勢不良相關,例如長時間低頭滑手機、習慣側睡,都會壓迫頸部肌膚,導致靜態頸紋的出現。

【醫美SOS】提可塑
屬於非侵入式治療的提可塑,治療原理是以天然的熱傳導效應,不會有輻射傷害,利用專利恆溫鈦金點陣系統,能夠精準控制時間及作用深度,快速且均勻傳遞熱能,幫助肌膚啟動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增生,不僅能改善毛孔、皮膚凹洞,還能有撫平靜態紋路的效果,像是眼周、頸周細紋。突破傳統光療的副作用,將治療的不適感、術後反黑降低。療程前3個月不要施作埋線、拉皮療程,療程後兩週內暫停使用含酸類成分保養品,可多加強保濕及防曬。

【醫美SOS】膠原蛋白針
膠原蛋白針是一種肌膚營養補充劑,成份為第Ⅰ型Atelocollagen膠原蛋白,可直接注入皮膚中,其具有高度生物相容性,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施打完能立即填補真皮層流失的容積,施打後不易吸水、腫脹,也很適合施打在眼下淚溝、改善黑眼圈。經數個月後,會緩慢被自體膠原蛋白酶分解,不會永久停留在植入部位,注射後可維持8~12個月,實際則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影響膠原蛋白的降解速度。

【醫美SOS】皮秒雷射
755蜂巢皮秒雷射指的是採用755nm波長搭配蜂巢瞬效透鏡,能震碎表皮層的黑色素細胞,同時刺激真皮纖維母細胞增生膠原蛋白,進而達到緊緻鬆弛肌膚的治療效果,不僅能改善膚質如凹疤、縮毛孔,還能淡化惱人的頸紋問題。特點為治療速度快、修復期短,療程前一週應避免過度日曬、去角質,療程後應加強防曬及保濕,必要時可以冰敷降低不適感。

《二》手腳關節暗沉粗糙
✔ 造成關節暗沉粗糙的原因?
手肘、膝蓋等關節處,因為與衣物接觸,長期反覆摩擦、受到刺激,加上容易受到日曬,使得膚色變暗沉。當皮膚角質層過度角化,就會顯得暗沉、摸起來有粗糙感。基本上身體的角質代謝週期為14~21天,建議可以透過適當的去角質,加速老廢角質代謝,幫助肌膚變柔嫩,去角質的方式可以透過物理性如磨砂膏、刷具或化學性如果酸、杏仁酸。

✔ 居家去角質注意事項
如果是使用物理性去角質,要特別拿捏力道及頻率,不需要天天使用,視個人的肌膚狀況,基本上一週一次即可,力道輕柔,去完角質後也要搭配保濕工作,增加肌膚的屏障。有些人會搭配使用去角質工具,如洗澡巾、沐浴刷,建議挑選纖維細、孔洞小的產品,在肌膚上磨擦比較不易受傷,且要注意保持工具的清潔及通風,避免發霉滋生細菌。如果肌膚有發炎、過敏、脫皮時,則應暫停任何去角質動作。

【醫美SOS】美白導入
想要改善膚色暗沉的問題,除了透過塗擦含有美白成份的產品外,還可以藉由離子或超音波導入儀器,增加美白成分的穿透力。超音波導入是以高頻率震盪方式,使藥劑高濃度、大量進入皮膚,像是熊果素、左旋C、傳明酸、麴酸都是很常導入的成分。而離子導入則是利用電壓原理,經由正負離子交換作用,將導入液引進皮膚內。治療的次數因人而異,實際須由醫師評估,療程後需持續美白及防曬,延續美白的效果。

〈1〉SABON 繽紛野梨身體磨砂膏320g/NT1,480。〈2〉LA BRUKET 226身體去角質_雲杉420g/NT1,600。〈3〉L'OCCITANE 乳油木保濕去角質美體霜200ml/NT1,280。〈4〉Dr.Cink 再生緊膚花蜜身體精華霜100ml/NT1,280。〈5〉Aesop 覓靜保濕精華乳60ml/NT1,750。


《三》屁股下緣鬆弛、橘皮
✔ 造成屁股下緣鬆弛、出現橘皮的原因?
根據統計,青春期後有85%的女性可能會有橘皮的困擾,所謂的橘皮組織是指皮下脂肪的突出物突出到真皮,導致表面凹凸不平,如同橘子表皮般,好發的部位有大腿、臀部、腰部等不易運動到的地方。特別要注意的是,並不是只有肥胖者才會有橘皮,性賀爾蒙、老化也是主要原因,當橘皮一旦生成後,光想靠擦保養品消除是不可能的,想要改善除了透過運動,還可以藉由些儀器幫忙。想要預防橘皮的出現,應維持標準體重,避免因脂肪囤積而產生,也可多做下肢運動、注重防曬及皮膚保濕,保持肌膚彈性。

【醫美SOS】LPG
美國FDA核可的LPG纖體雕塑,原理是結合機械物理性刺激與訊息傳導,屬於一種非侵入式的按摩過程,利用動力輪軸科技結合負壓吸引的搭配,產生300多種不同的按摩運動,還能因應不同身體部位給予刺激。簡單來說,就是以機器代替手技,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代謝,改善水腫、撫平橘皮。治療的次數因人而異,須由醫師諮詢評估,如果有開放性傷口、剛做完手術者(靜脈手術2個月內、整形手術6個月內),暫時不建議施作。

【醫美SOS】魔方電波
獲得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認證的魔方電波,結合了「微創修復」及「電波能量」兩大原理,屬於一種注射式電波除皺系統,特點為傷口小、不需要開刀,分成臉部及身體兩項不同探頭與握把,利用智慧感溫針的溫控感應器,能夠偵測皮下溫度與抗阻,以注射的方式在精確時間下,注射在皮下約25mm的真皮層,模擬拉皮手術的效果,達到改善膚況、淡化皺紋的效果,適用於改善橘皮組織、產後肚皮鬆垮等。

【醫美SOS】增肌減脂
增肌減脂的原理是利用高強度聚焦磁能技術刺激局部肌肉運動,使肌肉產生高強度的擴張及收縮,藉此刺激肌肉生長,同時燃燒皮下深層7cm的肌肉、脂肪組織,療程屬於非侵入性,無需恢復期。探頭可用於腹部、臀部的治療,單次療程僅需30分鐘,強化肌肉的效果遠勝做2~3萬次肌肉鍛鍊。

《四》背部痘痘、痘疤
✔ 造成背部長痘痘的原因?
背部是人體皮脂腺分泌的密集區,在悶熱的環境下,會造成油脂分泌旺盛和出汗量提高,如果沒有適時地更換乾爽的衣物,會增加皮脂阻塞,衣服黏在身上很容易滋生細菌導致毛囊炎,在背部肌膚出現一顆顆像粉刺、痘痘的東西,嚴重時還會有痛感,甚至可能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當背部因為黴菌感染出現痘痘時,千萬不要自行摳抓或是亂塗抹藥膏,很容易會造成毛囊感染。

✔ 如何預防背部痘痘?
如果是本身流汗量較大的人,建議可以準備一件乾淨的衣物隨身攜帶,或是選擇寬鬆、通風性較高的衣物,如果大量流汗後如運動、勞動後,建議還是趕快洗澡,潔淨背部的肌膚。此外,很多人的背部痘痘也跟洗護髮品殘留有關,建議可以改變洗澡順序,先洗頭、護髮再洗澡,能夠避免這些滋潤成分殘留在背部,導致毛孔阻塞進而形成痘痘問題。飲食方面,減少吃刺激性食物或油炸,可以多補充水分,也盡量維持正常作息,不要熬夜,保持賀爾蒙穩定。

【醫美SOS】酸類煥膚
想要治療背部痘痘的問題,可以選擇酸類煥膚的方式,在醫療院所使用的酸成分濃度較高,具有高度的滲透力,能深入毛囊皮脂產生作用,醫師能夠依據患者個人的狀況,給予適合的濃度,幫助暢通毛孔、去除老廢角質抑制痘痘生成,還能藉此提高肌膚的明亮度。療程後要做好保濕及防曬工作,煥膚後一週暫停使用任何去角質、含酒精成份的產品,避免肌膚刺激產生不適,實際的治療次數,則須由醫師依個案狀況評估。

【醫美SOS】海菲秀
風靡好萊塢的皮膚管理課程海菲秀,是一種非常溫和、非侵入式、非雷射激光、非針筒注射的美容療程,突破傳統水晶磨皮、果酸煥膚的限制,可徹底清潔毛孔油脂、老廢角質,同時達到深層的滋潤保濕。療程中會使用獨特專利螺旋頭及專利渦漩注入技術,搭配多種特定功效的精華液如玻尿酸、海藻萃取、維他命C等,進行高效能煥膚。建議每月進行一次治療,當作定期保養,如果有正在發炎中的痘痘則需要避開,療程後應加強保濕及防曬,也不需要再另外去角質。

【醫美SOS】淨膚雷射
針對已形成的痘疤問題,可以選擇淨膚雷射方式治療,利用光震波的原理,能夠將聚集的黑色素擊碎,達到均勻膚色、美白的效果。治療前一周需暫停使用去角質、避免過度日曬,療程的效果及治療次數會因人而異,若想要讓治療效果更優異,也可以搭配酸類煥膚,肌膚會更為細緻光滑。



《五》手腳、私密處毛髮
✔ 私密處除毛的好處?
台灣夏天悶熱潮濕,加上穿著衣物上的考量,例如想要換上比基尼,如果露毛好尷尬。私密處的毛髮通常較為粗黑濃密,身處在潮濕的環境,再加上穿著衣物的悶熱,如果毛髮雜亂沒有修整,很容易會因悶熱滋生細菌,也可能藏污產生異味、發癢,特別是夏天很容易成為感染源,增加私密處感染的機率。很多女性也容易會有私密處毛囊炎的困擾,特別是油脂分泌旺盛、喜愛吃辛辣油炸物者。適當的除毛,也能增進性生活的情趣,在進行性行為時,能夠減少摩擦或陰毛捲入的情形。

✔ 正確的除毛建議
很多人為貪圖方便,或羞於到診間進行除毛雷射,會自行使用刮毛刀、蜜蠟、拔毛工具等方式來除毛,但私密處的肌膚特別嬌嫩,使用刮毛刀很容易會割傷,蜜蠟則容易燙傷或撕破皮,不當的除毛也可能會引起毛囊炎。建議有除毛需求者,還是到院所以交由專業醫師以合格的儀器進行最為安心。

【醫美SOS】海神除毛
新型的海神除毛結合了三種雷射波長,包含755nm、810nm、1064nm,可以利用波長的組合解決毛髮生長週期不同的問題,一台即能夠全方面解決各類毛髮、膚色的需求,像是過去較難處理的細小毛髮、淺色毛髮或小麥膚色等情形,都能有很好的除毛效果。儀器的探頭還設有3重冷卻技術,能冰鎮肌膚,幾乎零疼痛感,除毛前無需敷麻即可進行,與傳統的除毛療程相比,治療次數較少。適用於手臂、上唇/下唇、腋下、大腿/小腿、私密處的毛髮,因每個人的毛髮量不同,實際治療的次數須由醫師評估,通常一個部位治療4~6次就能看到滿意的效果。

【醫美SOS】真空除毛
想要除毛又怕痛的人,可以考慮選擇獲得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核可的真空除毛雷射,原理是利用二極體雷射的800奈米波長發射光束,將能量轉化為熱能,再運用真空吸引原理破壞毛囊組織。特別備有大、小不同尺寸探頭,可以針對大面積及如腿,及細微部位如私密處選擇使用,治療前無須上麻藥,過程幾乎零痛感。

【醫美SOS】菲蜜莉私密雷射
常見女性婦科困擾包含大笑、打噴嚏會不小心漏尿,或是私密處黯沉、分泌物多有異味、私密處反覆感染發炎、更年期後私密處乾澀、產後婦女鬆弛等,菲蜜莉私密雷射能夠改善不同年齡層所有女性婦科的問題。菲蜜莉私密雷射又可以稱作私密處的皮秒雷射,搭載獨家蜂巢科技,以1060nm的雷射波長深入穿透,能提升81倍熱效應釋放,治療的過程舒適無疼痛感。共有四種握把設計,能應用於各種面向的婦科問題,療程時間約10~15分鐘,時間長短取決治療項目,療程後即可恢復正常生活。

《六》腋下爆汗異味
✔ 造成腋下多汗及異味的原因?
天氣越來越熱,出汗量提升,不論是男女生,都可能面臨腋下濕一片的尷尬情境,甚至還會飄散出異味,引來他人異樣眼光!雖然汗臭和狐臭都屬於體臭,但成因卻不同,人體的汗腺可分成大汗腺與小汗腺,前者多分佈在腋下、私密處,後者則於全身,汗臭會是全身性的,而狐臭多會集中在腋下。造成腋下出現的狐臭,主要跟頂漿腺(又稱大汗腺)發達有關,當分泌出的黃色無味液體被細菌分解後,就會產生濃烈臭味,衣服上也容易會出現黃色的油垢。

✔ 如何減緩狐臭?
很多人在夏天會狂使用止汗劑、體香膏,想要掩蓋異味及抑制流汗量,但通常效果都有限。建議日常應維持腋下肌膚的乾爽,適當的去除腋毛,可以減少細菌的附著量,勤更換衣物,如果大量流汗後,最好可以先洗個澡,更換乾爽的衣物。

【醫美SOS】肉毒桿菌
想要改善狐臭問題,又不想要進行手術者,可以選擇肉毒桿菌注射的方式,藉由乙醯膽鹼作為傳導介質,達到止汗的作用,通常在注射後3~7天可以看到效果,效果則約能維持4~6個月。特色為不需要開刀、不會留疤,效果立即,適合不想要手術開刀者,缺點是對於狐臭的問題無法永久解決,基本上一年至少需要施打一次。

【醫美SOS】清新微波熱能
近年在治療腋窩多汗症相當熱門的清新微波熱能,目前已通過美國FDA、CFDA及台灣衛褔部核准,屬於非侵入式、不需要開刀,又可以達到永久性治療效果,且沒有代償作用。治療原理是將微波能量傳到頂漿汗腺真皮層與脂肪交接處,以60度恆溫方式將頂漿汗腺凝結,並使汗腺萎縮,藉以解決多汗及體味問題,療程約持續一小時。療程後可能會有局部輕微紅腫、灼熱感皆為正常反應,通常數日後會減緩。可以冰敷方式緩解,並保持治療區域的清潔,且暫停使用止汗劑,若有需要,可依醫師指示服用消炎止痛藥。

《七》髮質受損、頭皮異味
✔ 紫外線對頭皮、頭髮的傷害
夏天紫外線強烈,很多人都會重視肌膚的防曬,那麼頭髮也需要防曬嗎?當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如果沒做好防曬工作,可能會造成頭髮變枯黃、變乾燥,有些人甚至還會出現頭皮刺痛、搔癢曬傷的症狀,長期下來,還可能會產生鱗狀細胞癌。最好的防曬方式,是戴帽子或撐陽傘,帽子可選擇透氣性佳、有寬帽沿的款式,也應避免紫外線最強烈的時段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外出。

✔ 為什麼頭皮容易出油、散發異味?
到了夏天因為溫度、濕度的轉變,很多人的頭皮就會開始飄出令人尷尬的油耗味,除了外在環境影響外,也跟日常作息、飲食有關,喜歡吃辛辣油炸物、熬夜者,都會造成頭皮不正常的出油。如果長期放任頭皮出油問題不管,油脂髒污會導致毛囊阻塞,久了甚至就會有落髮的問題。
想要改善頭皮出油問題,最關鍵的還是在日常的清潔,洗頭時應著重「頭皮」的清潔,而非強調洗「頭髮」,可以依據自己的頭皮屬性,挑選合適的洗髮品,以指腹在頭皮上按摩鬆動頭皮油脂髒污,水溫也不宜太高,熱水洗頭會將油脂洗得太乾淨,反而會促使分泌更多油脂。洗完頭髮後,也務必將頭皮吹乾,特別是長髮者,切勿用毛巾悶住頭髮,容易滋生細菌,會讓頭皮的氣味更嚴重。

【醫美SOS】潔比爾
俗稱潔皮紅地毯的潔比爾,擁有美國FDA與德國認證,屬於非侵入性、不需要恢復期、不挑任何膚質皆能照顧的療程。透過專利技術「航太噴射系統」,以每秒220公尺的噴射速度,透過氣壓撐開皮膚間隙,再依客製化將保養精華轉化成霧化氣體,直接噴射注入肌膚底層。可用於肌膚的清潔與保養,也可以用於頭皮的清潔做全面性治療,效果立即可見。

〈1〉AVEDA 蘊活光萃Omega5高效精華200ml/NT1,680。〈2〉威娜 奶油果亮質油100ml/NT1,280。〈3〉Rene Furterer 胺基酸杺生修護乳100ml/NT1,800。〈4〉rahua 神奇酵素頭皮淨化洗髮精275ml/NT1,500。〈5〉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升極淨舒屑洗髮精200ml/NT2,300。〈6〉AROMASE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60ml/NT350。〈7〉Rene Furterer 複方精油養護髮浴200ml/NT1,380。〈8〉杜克I 韌髮強化洗髮精200ml/NT1,200。〈9〉巴黎卡詩 極酵平衡頭皮精華90ml/NT2,000。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