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Love is all Around

法國諺語:「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這句話聽在天下母親的耳裡,想必心有戚戚焉,母親總是用盡無私的愛灌溉孩子的心靈,如此愛人的能耐可說超越自然法則,成為想都沒想過的神力女超人。本期專訪三位兼顧家庭和事業的母親:林莞雁、許安璿和黃馨儀,講各自帶著她們的寶貝上鏡頭,留下最甜蜜的畫面。

神力女超人Love is all Around

林莞雁
SENXES創意總監


林莞雁和丈夫Louis帶著兩歲兩個月大的兒子Marcus進到攝影棚,Marcus穿著皮革背心、黑色丹寧褲和棒球帽反戴,加上遺傳自父親的瞇瞇單眼皮,簡直像個小韓星,他不怕生地讓人抱抱,還像個小暖男開著他的小汽車到市場去,買了許多隱形蔥油餅和青菜給大家,還搖搖晃晃走到我面前,向我遞上布丁和湯匙,真是融化所有人的心。
Marcus和林莞雁面對鏡頭時,完全不用攝影師指導,兩人根本是最佳拍檔,有默契地拍出最酷的親子照,Marcus還會不停唸著自己的小名「比比牙」,談起寶兒兒子,林莞雁收起剛才大喇喇的模樣,感性地說:「從沒意識到自己可以如此深愛一個人,直到有了自己的孩子,這是身為母親的深刻喜悅;每次和同為媽媽的女朋友聊起,大家都猛點頭表示同感,都是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自己竟有這能耐和能力,如果有一天我們只剩下一個麵包,我一定會給兒子。」她還向丈夫說,哪天有個萬一,一定要先救孩子,甘心為他受苦、擔憂、夜裡不成眠,只要他平安長大,一切甘之如飴。
職業婦女真心話:無論在工作和家庭之間有多忙碌,都別忘了寵愛自己

單身時獨立習慣的林莞雁,當媽之後最大改變,就是凡事必定以這三人小組為優先考量,像是丈夫因工作關係先前居於新加坡,過了5年的雙城生活,今年終於搬來台灣,不用再當空中飛人,林莞雁現在與義大利IGFD集團為合作伙伴,除了自身對時尚的興趣,也是考量到可以兼顧家庭,「與IGFD集團總裁古詩玄是好友,現在與他合作旗下複合式精品SENXES在台灣的業務,預計9月會在新光三越正式發表,獨家引進眾多義大利新銳設計師品牌。」 IGFD旗下擁有眾多新銳時裝和配件品牌,還協助大陸的百貨公司,從「房東型百貨」轉型為「自營型百貨」,跨進台灣的第一步,就先從SENXES複合式精品店作為起點。
擁有自己喜愛的時尚事業,並在擁抱著深愛的家庭,很感謝丈夫支持她的選擇,她也表示非常尊敬全職媽媽,「我認為我沒辦法當全職媽媽,我需要工作來平衡,也衷心認為女人要經濟獨立,才會擁有自由。」在工作與家庭間,林莞雁悠然自得。

許安璿
viaSWEAT創辦人



許安璿看著懷裡的女兒Olivia,但卻笑說:「visSWEAT才是我的第一個寶寶,今年4月滿兩歲囉!」原來,許安璿一直都有著創業念頭,自美國念完大學後,返台於廣告公司任職3年多,期間一直想著可以從哪裡作為創業起點,後來選擇自運動內衣品牌開始,「從小就與運動形影不離,觀察到台灣少有運動服飾品牌的選擇,市面上的品牌也較不符合亞洲人身形,考量到我有行銷背景,加上台灣紡織業的實力,我想先試了再說,先從網路通路開始,沒想到一推出就受到好評。」
最初,住家即是倉庫和辦公室,獨自處理訂單、包裝、發票、手寫卡片、出貨、客服、推車至郵局寄貨,一切發展出奇快速,人力需擴增,於是到外面找辦公室,後來丈夫許承迪離開金融業,夫妻同心投入viaSWEAT,沒想到正值事業衝刺期時,女兒Olivia就來報到了,「當時全台百貨公司紛紛提出快閃店邀約,我就挺著肚子全台到處跑,孕期前3個月非常累,但成就感大於疲累,我相信身心能負荷這些挑戰,即使懷孕也能如常做事。」甚至生產完隔兩天,就請同事到醫院討論公事,連月子也沒好好坐,邊擠奶,邊看電腦盯公事,一刻都閒不下來,全心相信自己可以兼顧家庭和事業。
成為職業婦女後,她笑說自己永遠心猿意馬,在公司想著女兒,陪著她又想著公事,但反而更能安排每天的時間,每天7點起床陪她,9點進公司衝刺,4點回家陪女兒,小孩睡著後又繼續做公事;身為母親就是個不停學習的過程,時常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像是忙於公事沒時間多陪女兒,忍不住在辦公桌前流眼淚,也曾經害怕因為多了母親身分,心中的少女就永遠不再,經過調適後,體悟到一定要愛自己,把自己放第一,聽起來雖有些自私,但真的要把自己身心靈照顧好,才有能力愛別人。
職業婦女真心話:辦公室和家中浴室隨時都該備有一瓶紅酒!
運動在許安璿的生活裡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現在每周運動3次,把運動當作與自己的會議,運動不僅帶來體能上的變化,更能堅強心智,很多事情其實可以做到,只是意志限制了行為,「所以當重訓最後這兩下快撐不下時,我就想著Olivia,果真順利完成;運動也會幫助釐清工作和生活上的思緒,一度覺得創業艱難,乾脆在家帶小孩,但隨著生活經驗和運動訓練,意志力是越來越堅強。」
許安璿打算在一個月後帶著Olivia進公司,讓她練習和人群相處,也爭取陪伴她的時間;而第一個寶寶viaSWEAT接下來將朝綠色方向前進,運用回收塑膠瓶製成運動服裝,夫妻倆考量到時尚是最汙染環境產業之一,想貢獻一點心力,也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環境。

黃馨儀
棒棒生活共同創辦人
職業婦女真心話:好想跟姐妹淘喝一杯啊!
曾以活潑可愛的年代新聞主播廣為人知的黃馨儀,在與銀杏集團董事長特助邱連勝結為連理並懷上愛的結晶後,開創自己的童裝代理品牌——棒棒生活,也開啟了創業夢想與家庭責任的新旅程。
其實在黃馨儀的腦中一直都有個創業的想法,但由於以前從事新聞工作,時間壓力很大,根本沒時間做其它的事;在婚後也離開了新聞台,時間上也自由許多,自己可以一邊陪伴家人,一邊也因為她也不是個可以閒在家的人,剛好那時正懷孕,就瘋狂的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小朋友的東西,從童裝到玩具配件都有,那時她整個都陷進去孩童時尚的世界裡,也因著這股狂潮,棒棒生活也在那時建立了。
創業初期總是辛苦的,但黃馨儀並不放棄反而更加投入,一開始人手不足,她就親自當公關從寫新聞稿到發稿一手包辦,甚至媒體聯絡人上面的欄位也是寫著黃馨儀,憑著自己有著新聞、公關的工作經歷,更知道媒體需要的是什麼,連新聞點要怎麼切都替媒體設想好了,因此獲得許多媒體朋友的報導更在行銷上面省了不少的費用,也為自己的創業之路打造出一個穩固的基礎。


在創業之路上總是親力親為的黃馨儀,並不因而忽略家庭,而是將最重要的家庭擺在第一位。黃馨儀現在即使已經有了第二胎的身孕,但前陣子仍頂著大肚子帶領棒棒生活團隊去婦幼展擺攤,從展場背板設計、現場活動到媒體聯絡都是自己來雖然當時忙得焦頭爛額,但並不因此忽略兒子小寶的照顧,每晚都是送小寶上床睡覺後大概8點半左右才開始做自己的工作,忙到1、2點才能休息,但隔天為了配合小寶的作息一大早7點半就又起床了,雖然能休息的時間很少與朋友相聚玩樂的時間也縮短許多,黃馨儀卻甘之如飴「擇你所愛,愛你所選」,當了媽媽後的黃馨儀,在孩子身上找回了單純的感動,也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抱持著感謝,不論是父母、公婆、老公都是給她百分百的支持,讓黃馨儀為這得來不易的一切更加珍惜。

Fashion Queen 結合Living、Life、Travel、品牌故事,讓金字塔頂端讀者能與國外時尚同步流行。Fashion Queen 深具高消費市場菁英族群的青睞,以頂層讀者的思維去編輯雜誌,精準的定位,專屬特別的您,將流行資訊、品味風尚、精品潮流、生活格調、優質旅遊等以LUXURY的角度清楚呈現,帶領時尚風格潮流的妳、將是永遠的時尚女王。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fashionqueenmagazine/?fref=nf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