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法式東方味

很少人知道,KENZO,代表的是日文「賢三」的意思,其實,這源自法國的經典品牌,幕後創始人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KENZO TAKADA高田賢三,這也說明了,為何此歐洲品牌,總帶有一股濃厚的東方禪意。

1970年,創始人KENZO遊歷歐洲之祭,即在巴黎的GELERE VIVIENNE開設了他的第一家店 JUNGLE JAP,經典品牌就此誕生。1973年,巴黎 Ready to wear初次亮相,隨即登上法國ELLE封面。那個獨特的「日西合璧」獨特風格,和繽紛的色彩運用,KENZO自此奠定基礎,並給後輩川久保玲、山本耀司們等日本設計師無限震撼。

到了這一季,在新任總監ANTONIO MARRAS的領導下,持續發光發熱,因循著寬鬆剪裁的日式設計,並繼續貫穿品牌精隨,大量採用自然美麗的花卉,製成服飾上最精美的圖騰,看著秋冬新款服裝,宛若置身於自然原野之中,也難怪,穿上它,浪漫芬芳的氣息,頓時漾開於心田當中。花卉、色塊、布料的混合、圖紋、圓點及條紋的使用、以幾何紋路及圖騰交互重疊,而締造出來的經典設計皆為重點,再再顯露出創始人高田賢三夢想中,那民族融合、自由、充滿未知性、引人探索的異國世界。

今年,正值品牌40周年慶,品牌將於11月12日起,於倫敦的V&A Museum,盛大舉辦品牌精選的經典回顧展,展出40套曾轟動時尚界的華服!而紐約的Rizzoli,亦將出版第一部關於KENZO的著作,珍藏這40年來,創意無限的設計精華。台灣的時尚迷們,更千萬別錯過值得珍藏的週年慶紀念商品,已陸續於專櫃上市,浪漫的設計,將令你的生活更加繽紛、明亮。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0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