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第一名廚-Mark Best的夢幻美食王國

七度獲得澳洲美食評鑑「三頂高帽」榮譽、也是2010年澳洲「最佳主廚」頭銜的得主─馬克.貝斯特(Mark Best),受台北晶華酒店之邀,來台大秀高超廚藝,鮮蠔炙柚子清酒慕斯、澳洲和牛、法式烤乳鴿佐烏賊……光看菜名就讓人垂涎三尺,快跟著Fashion Queen一起進入Mark Best的美食王國吧!


三頂高帽 讓你置身天堂
在與Mark Best進行對談前,我們先簡單介紹何謂「高帽子」飲食評鑑。如同歐洲以米其林星等作為客觀的餐飲評鑑標準,澳洲的美食餐廳則以廚師帽(Hat)為餐廳評分,等級從一頂到三頂帽子,獲得三頂帽子代表了澳洲餐飲界最高榮譽,而在20分的滿分中,獲得19分的餐廳,則有「令人置身天堂般快樂」的美食感受,根據2010年9月份剛出爐的澳洲廚師帽餐飲評鑑,自澳洲新南威爾斯州4,000多間餐廳中,被評選為2011年三頂高帽的餐廳僅有3家,Mark Best所任職的Marque餐廳即為其中的一家。





Mark Best成名之路
如果你以為Mark Best自幼即獲得良好的廚藝訓練,那可就大錯特錯!Mark Best的家族原本於澳洲南部經營農場,但他不想繼承家族事業,便在16歲那年前往西澳黃金礦區擔任水電工學徒,隨後又搬到雪梨,從事潛水艇建造的工作。

直到25歲那年,他突然領悟到人生必須有所轉變,從此之後,便開始他精采且獲獎無數的廚藝生涯,剛開始他選擇於雪梨的法國餐廳擔任學徒,初試啼聲,成績就相當耀眼。在當學徒的第4年便榮獲Josephine Pignolet最具潛力新南威爾斯州廚師獎,隔年,他決定自行創業,成立Peninsula Bistro餐廳。

一開始他的家人並不支持,認為他好好當個水電工、平凡的過日子就好,但他優異的表現逐漸贏得顧客及家人的心,然而,Mark Best的野心不僅於此,他開設餐廳3年後,前往法國最頂尖、擁有米其林三星殊榮的餐廳L’Arpege見習,之後又前往英國知名的米其林二星餐廳實習。這段將近一年的經歷,對他日後的廚藝大幅精進奠定更深厚的基礎,並且學習到一生受用無窮的烹飪哲學—變革(Evolution)。

《更多精采內文請參閱11月號FASHION QUEEN》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